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华西证券5款产品投"出事"中铁信托 或存隐患

来源:理财周报

  DM理财研究员 宗思韫/文

  【2014.08.21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4号】

  券商资管产品投资信托,信托如有兑付风险,自然也会牵连券商。DM理财小编发现,在“DM理财•券商资管投资能力榜”中排名第8的华西证券,目前就面临这个问题。

  尽管华西证券资管业绩今年表现不俗,上周有两只产品——华西证券金网3号B和华西证券金网4号B亦暴涨超10%。

  但纵观华西证券的众多资管产品,DM理财发现其中有不少小集合产品均投向中铁信托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而中铁信托今年以来被爆出先后有4款运行期内产品的融资方出现债务问题。

  DM理财(https://www.dmlicai.com)了解到,中铁信托这4款被爆出债务问题的产品都成立于2013年上半年,且募集资金最终用途均为房地产建设,因事件牵连预警的产品总额已达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三季度,wind数据显示华西证券共有5款信托型的小集合产品,涉及的信托公司主要是中铁信托和金谷信托两家,持仓总量达到19.977亿股。其中大部分投向中铁信托,持仓总量达到19.617亿股,金谷信托则为3600万股。

  其中华西证券珈祥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截至二季度末共有97.76%的资产投资于中铁信托的“中铁信托•睿智1458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2)(3)”、“中铁信托•海南旅游文化投资项目(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铁信托•睿智1459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2)”、“中铁信托•睿智1460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13.8%。

  华西证券为何要执意把发行的信托型小集合产品中全部投资于中铁信托产品?

  DM理财发现,华西证券珈祥5号的管理合同显示,其中B份额年化收益率超过10%以上的收益,华西证券享受100%的业绩计提报酬,对于券商来说收益可观。

  并且,2013年4月10日中铁信托与华西证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铁信托与华西证券在资源共享、项目推荐、产品销售、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尽管收益可观,但伴随着信托刚性兑付的风险不断暴露,小集合投资信托计划的风控问题也应引起关注。

  某券商人士介绍,券商一般会参与信托的尽调,资金跟踪和事后催收过程。尽调过程一般分为前期准备、现场调查、未尽事宜、提交报告、后续服务等五个步骤。地方平台多为开发项目,因此建设中的项目许可证、进度、销售台账等都是调查的重点,并要写入专业分析报告以及项目可行性论证。

  该券商人士同时也提到,如果尽调不注意,风险容易暴露。比方抵押物价值高估,两链断裂,出现违约事件等。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2/n403668453.shtml report 1408 DM理财研究员宗思韫/文【2014.08.21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4号】券商资管产品投资信托,信托如有兑付风险,自然也会牵连券商。DM理财小编发现,在“DM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