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基发行进入冰点 债基基金经理转岗管股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债券基金发行进入冰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仅27只债券基金上报和发行,募资数额220亿元左右。而去年同期,债券基金募资额为近2000亿元。《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去年债券基金裂变式增长,债券基金经理也是供不应求,今年债券基金发行遇冷,债券基金经理及储备人才遭遇尴尬。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甚至让储备人才转岗,管理权益类基金。

  债基发行热情低

  “今年基金的发行市场异常寒冷,感觉又回到了2008年。”南京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向《金证券》记者说道。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年内共有27只债券基金获批,而目前正在上报的基金类型中,债券基金仅5只。

  去年同期,债券基金的募资额为近2000亿元,而今年同期,债券基金募资额不足220亿元,仅为去年的约十分之一。

  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8日,今年以来,仅工银瑞信基金、诺安基金以及国投瑞银基金公司等3家基金公司上报了两只债券基金,而天弘、华夏、招商、鹏华、易方达、汇添富、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上报债基的数量为“0”。

  债基人才遭遇尴尬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自2008年以来,债券基金发行一直呈上升状态,这么冷清的情况只有今年出现。这与近年来债券市场的严打风暴以及一系列的严厉监管密不可分,在这些影响下,机构对于债券市场的组织进行了重新架构。

  该人士还透露,机构投资者今年上半年转变了风向,比较喜欢一对一的专户产品,而放弃对新发公募基金的投资。因为专户的机制更为灵活,对投资者的透明度更高。

  债券基金遇冷,债券基金人才也遭遇尴尬。

  上海一位基金行业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该公司的固定收益储备人才近日不得不向权益类基金方向转变,“前两年,债券基金暴发式增长,债券基金经理也是供不应求。当时,公司还储备了一大批的债券基金人才。不过现在风向变了,公司不得不让这些基金经理"全能发展",去接手权益类基金。”来源金陵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jdt/201408/t20140820_4486870.html report 1012 债券基金发行进入冰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仅27只债券基金上报和发行,募资数额220亿元左右。而去年同期,债券基金募资额为近2000亿元。《金证券》记者了解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