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电信运营商争推宝类理财产品 哪家收益最高

来源:现代金报

  互联网金融市场争夺战的战火从银行、基金蔓延到电信运营商。上周,中国移动旗下第一款理财产品“和聚宝”悄悄上线,该产品与汇添富和聚宝货币基金合作。这也是继中国电信联合民生银行推出的“添益宝”,中国联通联合安信基金推出“话费宝”后,第三家推出宝宝产品的运

营商。有业内人士认为,电信运营商热衷进入互联网金融,跟当前电信业面临的转型压力有关。

  【混战】 三大运营商加入“宝宝大战”

  上周末,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披露的消息显示,中国移动旗下第一款理财产品“和聚宝”已于8月13日上线。除了中国移动,其他两大运营商也已经推出了互联网理财产品,产品特点大同小异。

  本报在2014年5月5日曾经报道,中国电信推出了互联网金融产品“添益宝”,添益宝预期的年化收益是5%-7%。当时电信工作人员表示,添益宝的收益率与余额宝、理财通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相近。添益宝发挥了传统运营商的特色,一方面可替用户赢得收益,另一方面添益宝理财收入可直接用于支付通信费,换种说法就是,连手机话费都可以理财了。

  时隔不久,中国联通也携手光大保德信基金在浙江省内联合推出“沃惠宝”。据了解,用户在签署相关协议后,投资一定份额的光大货币基金,即可在为期一年的冻结期内,免费享受套餐。

  【收益】三家运营商哪家收益最高?

  按照电信“添益宝”当时的宣传来看,消费者向添益宝存11760元,按照5%的收益率计算,一年大概就是588元的收益,以49元套餐为例,一年话费正好也是588元,理财收益就基本可以抵消一年通信费。

  联通方面,“沃惠宝”可提供46元、66元、96元和126元四档联通话费套餐选择,与之相对应的货币基金冻结资金分别是6946元、9966元、15096元和19926元。以其中的96元月套餐为例,用户只需投资15096元的货币基金,仅需冻结一年,相当于可享受1152元(96元×12个月)的收益,如果折合成收益则是7%多。

  根据移动“和聚宝”货币基金招募说明书,该产品的托管费率0.04%,为目前业内最低,仅为余额宝的一半。汇添富“和聚宝”货币基金的相关资料显示,截至8月13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为4.2910%。

  也就是说,单从理财收益的角度,联通的理财产品高于电信和移动。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宝宝类理财产品几天的收益并不能代表一年甚至几年的收益。另外,自己已经在使用某一家运营商的号码,不可能因为谁收益高一两个点就把卡号去换了。

  【解读】三大运营商被“逼上梁山”?

  记者了解到,三大电信运营商开始进入互联网金融业务不仅是“眼红”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火爆,某种程度上也是被“逼上梁山”。以微信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即时通讯工具给三大电信运营商的传统移动通话和短信业务带来了巨大冲击,固定、移动通讯以及短信业务等收入持续走低。另外,目前已经有阿里、京东等26家虚拟运营商进入电信市场,加入竞争行列。如果三大运营商还抱守传统业务,那么其经营之路将会越走越窄。传统业务要转型,转到以接入移动互联网流量为主要增长点上。

  业内人士认为,“宝宝大战”中,三大电信运营商最大的优势是其拥有海量的客户。截至今年一季度,中国移动用户数达到7.8亿,联通移动达到2.9亿,中国电信移动用户也在1亿以上。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从移动支付系统来说,三大电信运营商是最早具备金融支付性质构架的。目前三大电信商预存话费模式为其介入互联网金融提供了最具优势的资金基础。这些资金无论是帮助客户理财,还是未来从事网络小贷包括网络银行都有先天优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20/n403602511.shtml report 2627 互联网金融市场争夺战的战火从银行、基金蔓延到电信运营商。上周,中国移动旗下第一款理财产品“和聚宝”悄悄上线,该产品与汇添富和聚宝货币基金合作。这也是继中国电信联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