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息就是金钱:把握行业信息 晋级职场达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信息就是金钱:把握行业信息,晋级职场达人!

  【导读】行业信息,不论对职场菜鸟还是职场老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日日月月浸泡其中,连气质性格都会带有行业的特征。然后,行业信息和沟通渠道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到的,信息就是金钱,老员工不会轻易交给新人这些知识,大部分还是得自己摸索,慢慢提升。她理财财蜜nannan,以自己所做过的IT及移动互联网工作为例,跟财蜜们分享几个实用的技能,帮助新人快速补充高水平行业知识,晋级职场达人。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nannan

  1. 关注高水平的行业论坛,让你大开眼界:

  高水平行业论坛是她理财财蜜nannan最推荐的信息获取渠道:我曾关注过一个外贸牛人的论坛,给过我无数的思路和方法技巧的帮助,让我在第一份工作中打好基础。现在我还会经常逛这个论坛,会看到别人的工作方法和态度,很多技能在其他领域也是通用的,比如信息检索技能、商务英语等。现在几乎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论坛,这个方法推荐给财蜜们,可以依据自身行业选择专业论坛。

  2. 不断发现行业自媒体,深度挖掘机会:

  现在我所在的移动互联网行业,更是一个有很多新闻很多声音的领域。我发现了行业的几个重要自媒体,定期跟踪新闻和信息。每个网站有自己的侧重点,并且稍加利用就能创造价值。

  (1)安装客户端,每天推送最新的行业报道,让你不掉队。

  (2)有些文章的作者会公开微信号,加微信后私聊,获得更多的人脉资源。

  (3)成为投稿人,宣传自己公司的产品。这个是我现在正在实践的,因为这些自媒体不接受软文广告,需要把一个行业的动态理出一条线,再暗含自己的产品。

  (4)参加他们组织的行业论坛,近距离认识更多的业内人士。

  3. 利用微博、微信帮你建立人脉:

  在论坛我加了很多行业牛人的微博,因此又获得了一个了解大牛工作状态和提问的机会。从他们每天的微博里写的工作内容,我发现了自己的差距,及时调整,一旦遇到问题,我有了寻求帮助的对象,我可以回报大牛的,就是帮他们转发高质量的文章。

  微信是我现在用的比较多的,很多优质的行业微信公众号可以帮我搜罗优质信息,每天我在路上会查看3-5个账号的内容,基本一天的大事小情也就知道的差不多了。最棒的还不止这些,有几个大牛的微信会有总结某个小领域的发展,这种文章最受我的欢迎,收藏之后复制到我的云笔记里,等我以后需要写这方面的策划案时就会特别有思路。

  4. 买书也能认识的大牛作者:

  我在买书时爱看前言,和好几个作者通过加微信号认识了,经常求教,虽然有签售会没来及去,但是感觉平时的交流更重要,要提出高质量的问题才会吸引牛人的关注。

  5. 关注国外的行业网站:

  这个就是我的老同事分享给我的,也给我带来更多的思路,国外很多文章被翻译过来时的深度和实效性差了很多,关注他们的Facebook、Linkedin、Twitter和Blog会发现有不少精华文章,而且国外的发展远快于国内,这样就可以把自己放在更高的层次上,迅速提升了。(来源:她理财网;作者:nannan)

  转载请注明来源,更多女性理财经验故事,欢迎访问“她理财网”。

  (欢迎关注她理财微信号:talicai)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819/n403547372.shtml report 1612 信息就是金钱:把握行业信息,晋级职场达人!【导读】行业信息,不论对职场菜鸟还是职场老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日日月月浸泡其中,连气质性格都会带有行业的特征。然后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