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通胀和地缘政治 本周黄金投资应关注的事

来源:FX168
  因地缘政治和美元宏观因素上周双双出现降温,本周黄金投资者需要将目光投向央行和通胀方面。另外,由于欧洲经济疲软,通缩风险愈发明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言论,以及欧元区PMI也值得密切关注,可从中寻找欧版QE的线索。

  本周金融市场大事不断,首当其冲的当然 是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外欧美方面将发布重要的通胀和PMI数据,而再次升温的俄乌局势也给本周金融市场埋下火种。

  1、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8月21日至23日)

  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于本周开幕,预计大会上会对美国经济状况作出明确分析。

  有外部预测表示,本次年会并不会丢出如两年前伯克南扩大QE至每月850亿美元一般的“重磅炸弹”,但决策者将在此次大会上分享他们对当前劳动力市场的看法,三天会议可能会给未来数月的货币政策指明道路。

  耶伦是此次大会瞩目的焦点,她将在周五(8月22日)发言。ADM投资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Lewis表示,“我认为耶伦不会对货币政策作出明确表态。会议的主题会围绕劳动力市场展开,这既是耶伦一直以来关注的话题,也是美联储制定未来数月货币政策的关键依据。”

  Lewis还补充道,他预计耶伦的讲话可能与伯克南2012年3月的讲话类似,以劳动力市场的诸多指标为依据展开。

  耶伦将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出席此次年会。

  其他参与者如日银行长黑田东彦、巴西央行行长Alexandre Antonio Tombini及英国央行副行长Ben Broadbent也将在此次大会上发言。

  2、美联储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8月21日美联储将会发布7月29 - 30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此会议纪要会给未来的政策进一步点明方向。

  天达银行(Investec)经济学家Victoria Clarke表示,“我们关注美联储如何通过紧缩政策来加强对利率的控制。目前的经济系统仍处于三次QE的影响之下。”

  3、美国通胀数据

  将于周一(8月18日)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同样会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讨论带来影响。有证据显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复苏正在逐步引发物价压力。

  不过,据路透调查,经济学家认为通胀数据不太会超出预料。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Brian Jones评论说,“我们认为通胀数据会左右决策者年底前的决定,但七月的报告不会带来很大影响。”

  4、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将于北京时间周三(8月20日)16:30公布,鉴于上周央行表现出延后今年加息的态度,本次公布的会议纪要中或将明确MPC成员中投出反对票的成员。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Philip Rush提到,“由于闲置生产力得到迅速启用,我们认为(MPC成员)Martin Weale给加息投出了反对票。”

  Rush还补充,如果会议纪要中没有透露2011年7月以来反对加息的第一票是由谁投出的,会阻碍对今年11月是否加息的判断。

  5、欧元区PMI

  欧元区第二季度PMI指数也会反映欧元区本月的经济表现,从已公布数据上来看,第二季度地区经济增长明显陷入停滞。

  如果定于周四公布的PMI数据令人失望,欧洲央行将会在放宽欧元及改善信贷环境上承受更多压力,以此刺激商业增长。

  ING集团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如果出现任何有关欧元软化的预兆,无论是出于内部经济疲软还是对俄乌危机的担忧,都将会重燃对欧洲经济前景的不安。”

  6、俄乌局势

  上周五乌克兰局势升温使得各国国债收益率降至过去一年低点,这一危机也会给未来一周的金融市场带来冲击。

  DRW集团策略师Lou Brien表示,“即使冲突立即解除,市场紧张情绪已经给国债市场带来潜在的下行压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8/1234294.shtml report 2619 因地缘政治和美元宏观因素上周双双出现降温,本周黄金投资者需要将目光投向央行和通胀方面。另外,由于欧洲经济疲软,通缩风险愈发明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言论,以及欧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央行、通胀和地缘政治 本周黄金投资者应关注的6件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