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本周重磅大戏:杰克逊霍尔会议+英美央行纪要

来源:FX168
  本周金融市场大事不断,欧美方面将发布重要的通胀和PMI数据,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当然最为重磅的事件毫无疑问就是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会议将聚集美联储官员、顶尖经济学家和国际央行高官,而他们的讨论议题正是汇市交易者最为关心的货币政策及 利率内容。

  FX168讯

  本周金融市场大事不断,欧美方面将发布重要的通胀和PMI数据,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当然最为重磅的事件毫无疑问就是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会议将聚集美联储官员、顶尖经济学家和国际央行高官,而他们的讨论议题正是汇市交易者最为关心的货币政策及利率内容。

  本周焦点大事抢先看

  从本周的财经日历来看,周二(8月19日)之前相对冷清,但当日的英国CPI数据将打破寂静,此前英国央行(BOE)行长(Mark Carney)“承认”错判了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以及加息时点“早于市场预期”的观点。因此若英国通胀数据逊于预期(月率增0.1%,年率增2.6%),则空头将再次主导英镑行情,数据若由于预期,则汇价反弹将提供新的做空机遇。

  美国通胀数据随后便至,数据高于预期将推升美联储(FED)的加息预期,这无疑会利好美元。

  周三是“会议纪要日”,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例会纪要。英国方面,市场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投票构成不会有什么变化,这将使英镑继续处在承压状态。

  周四需关注的是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PMI,这可能是下周决定欧元命运的最关键因素。如果指标再次像上月一样错失预期,那么欧元兑主要币种的跌势将再次发力。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今年的美联储杰克森霍尔年度会议将于8月21-23日召开,预计提供一些有关未来政策方向的线索。为期三天的央行人员及经济学家会议将在提顿山脉山脚下举行。

  外界预计,本次会议不会出现两年前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那样意义重大的讲话,伯南克当时的讲话是为前所未有的每月85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铺路。不过会上决策者将深入讨论对主要经济体就业市场的看法,或能提供有关未来几个月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

  本次会议的焦点将是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出席的耶伦(Janet Yellen),她将在周五发表讲话。北京时间8月22日22:00,耶伦发表讲话。根据美联储8月14日在华盛顿发表的声明,耶伦的讲话题为“劳动力市场”,但她不会回答听众提问。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02:30,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都发表讲话。

  ADM Investor Services的首席分析师Stephen Lewis说道:“我认为耶伦的讲话不会围绕货币政策的话题,会议的主题将是就业市场,这是耶伦非常关心的问题,也是美联储未来几个月制定政策的关键。”

  Lewis认为,可能会有一个类似于伯南克在2012年3月时的演说,当时伯南克勾勒出他对就业市场各种不同指标的看法。

  其他将发表演说的重要人士包括: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巴西央行行长托比尼(Alexandre Tombini)、英国央行(BOE)副行长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

  更多的政策线索,也可能见诸于即将在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

  Investec分析师Victoria Clarke说道: “在系统仍然因三度量化宽松而资金充裕之际,我们想知道的是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其将如何计划更进一步控制联邦基金利率的新线索。”

  据以往的与会者7月透露,随着堪萨斯联储着手准备主持8月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央行人员年会,包括美国几大银行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在内,金融市场上经验丰富的美联储观察家们未受邀请。

  未在邀请嘉宾之列的人员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Vincent Reinhart、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Jan Hatzius、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Ethan Harris等等。他们将错过一场为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一些最重大货币政策调整作铺垫的会议、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主旨演讲。与此同时,他们也将失去和决策者们沟通的机会。

  自金融危机以来,杰克逊霍尔会议已成为美联储一些最重大政策转变的先兆。2010年和2012年,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新的债券购买计划作出了暗示,而该计划推动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升至创纪录的4.43万亿美元。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

  受众多利空因素袭扰,英镑上周延续跌势,继续扮演着表现最差主要币种的角色,而这其中央行的鸽派立场尤其对汇价构成重压,展望本周,英国央行将在周三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例会纪要。

  上周英国央行似乎推迟在今年加息的前景之后,本周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倍受关注之处,在于其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之间是否明显有立场分歧的迹象。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Philip Rush称:“随着闲置产能很快用尽,我们预计MPC委员威尔(Martin Weale)本月将赞成加息。”

  Rush并称,如果会议纪要显示,尚未出现自2011年7月以来的首张加息赞成票,对英国央行11月加息的预期就难以成真。

  XTB Poland的地区副总裁和市场策略师Adam Narczewski对央行立场作出展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在先前的会议纪要中,英国央行曾预料薪资水平将有增长,但这并未实现。在上周的通胀季报中,央行聚焦了薪资增速滞缓的问题,并提及了数据的关键性。与此同时,薪资增速被大幅度下修,将2015年全年的薪资年率增幅从2.5%下修至仅1.25%。而3季度GDP增速也同时被下修,此外,通胀可能也“在低位徘徊一段时间”。

  正因如此,尽管央行没有明确观点,但市场开始预计年内加息已无望。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讲话中予以证明:“现在不是首次加息的好时机。”

  我认为卡尼的鹰派血液已被现实所洗净,而其他央行成员也没有看到能够收紧货币政策的空间。在先前的声明中,央行判断通胀水平将取决于薪资增幅,而当前的薪资已出现负增长。凡此种种都预示着,会议纪要出现任何鸽派内容都不会令我感到意外。

  尽管如此,华尔街投行还是对英国央行未来首次加息时点作出各自预期: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依然预计英国央行将于今年11月首次加息。但若欧洲经济进一步恶化、全球地缘政治风险上升或英国国内工资增长压力上升,或可能推后加息时间表预期。

  巴克莱(Barclays Bank Plc)同样预计央行将于11月份首次加息。该行称,“我们相信这与市场总体预期一致,也与英国央行的前瞻性指引一致。”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认为首次加息的时机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预计将在2015年2月份首次加息。该行并预计,本周发布的英国央行8月会议纪要或将表明,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麦卡弗蒂(Ian McMafferty)或威尔的鹰派立场尤为突出。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指出,若英国经济如预期增长,则英央行将于明年2月份首次加息。“我们将等待央行会议纪要的公布,以确定是否需要首次加息时间至今年11月。”

  由此可见,本周的会议纪要内容对于投行的判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胀和PMI数据

  美国周二将公布7月通胀数据,也将影响下周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探讨,有迹象表明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物价压力在缓慢构筑。 不过,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不会有什么意外出现。

  美国6月CPI上升2.1%,若7月通胀数据以及8月PMI数据继续向好,将可能进一步提升美联储加息预期。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分析师Brian Jones说道:“我们预计年底前,通胀数据将测试货币政策制定者的决心,但预计不会从7月就开始显示出这种挑战。”

  欧洲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可初步一窥欧元区经济本月的进展,上周数据显示该地区经济第二季呈现停滞。

  欧元疲弱及信贷情况改善应该可以提振企业活动,但如果PMI数据令人失望,欧洲央行(ECB)将会承受更多的压力。PMI和经济增长有密切的关联。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James Knightley表示:“如果通过各国的疲态或是俄罗斯-乌克兰危机疑虑升高有造成任何疲弱迹象,那么对欧洲前景的担忧就会真的重燃,”

  上周五乌克兰紧张情势升高,令主要国家国债收益率跌至逾一年低位,而该危机可能让金融市场未来一周仍将走势震荡。

  DRW Trading驻芝加哥的市场策略师Lou Brien表示:“即使解决了目前的问题,而且没有真枪实弹的战争,但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持续的紧张关系会推动债市买气。”

  史蒂文斯讲话

  本周另一央行事件则是周三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国会就澳大利亚经济和澳储行政策作报告。

  史蒂文斯预期重申澳大利亚经济可能在更长期内低于潜在趋势水平,通胀预期维持在目标区间内,在矿业投资衰退背景下经济转型仍面临不确定性,因此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是合适的。

  史蒂文斯料亦重申7月初的讲话,即若有必要,澳储行仍有进一步调整利率的空间。

  分析师指出,若史蒂文斯继续强调澳元汇率水平较高,可能会令澳元再度承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408/1233798.shtml report 5070 本周金融市场大事不断,欧美方面将发布重要的通胀和PMI数据,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当然最为重磅的事件毫无疑问就是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会议将聚集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本周重磅大戏:杰克逊霍尔会议+英美央行纪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