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品收益连跌 国债性价比再现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洋

  随着近期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银行及“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一度被投资者视为“鸡肋”的国债再次凸显“高性价比”。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自8月10日起发行的今年第七期、第八期电子式储蓄国债认购踊跃,市场关注度明显强于以往。理财专家认为,由于预期下

半年国内市场流动性继续充裕,而包括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变化等因素,都将使银行及“宝宝”理财产品收益走低,因此收益稳定的国债、政策性银行债等产品有望持续升温,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这类理财项目。

  进入8月,银行理财产品、债基、货币基金的收益全面下滑,预计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在下半年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会上演“后会无期”。

  日前,某权威网站公布了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到期信息披露情况。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收益披露率仅为34.73%,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收益披露率也只有68.91%。不仅到期银行理财产品信披比例不尽如人意,如果投资者想了解银行理财产品存续期内的投资信息,大多无据可查。有观点认为,这与银行理财的投资标的有很大关系。目前,我国银行理财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比例约为31%。也就是说,三成多的银行理财资金投向了不公开发行、风险较高、流动性偏低的非标资产。同时,银行理财业务的“资金池”—“资产池”模式,制约了信息披露的阳光化和透明度。

  随着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持续下滑至5.12%,预期收益较高的基金、保险产品成为理财经理热推的产品。据记者了解,尽管这些产品宣称收益超过6%,但其实大部分非保本,高收益率能否实现存在不确定性。业内人士称,提成高是理财经理偏爱推荐这类产品的重要原因,比如保险产品的提成可高达5%。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的情况下,这些所谓的高收益产品更具有推荐的嘘头。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一些银行工作人员利用客户对银行的信任,私售PE股权募资产品、谎称买理财产品其实是将钱高息借给企业等行为屡有发生。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略降。7天、14天和6个月三种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有所降低,其他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属股份制银行与农商行,其中深圳农商行的一款理财产品以5%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4天期限第一的位置,平安银行的一款12个月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7%的预期收益率居同期限产品的首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163.com/14/0816/02/A3O1UIGG00253B0H.html report 2019 随着近期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银行及“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一度被投资者视为“鸡肋”的国债再次凸显“高性价比”。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自8月10日起发行的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