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压力榜:中融50亿兑付规模压力最大

来源:理财周报

  独家信托压力榜:136款地产项目将到期,中融50亿兑付规模压力最大

  DM理财研究员 代红叶/文

  【2014.08.15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4号】

  2014年,信托市场充斥的声音除了压力就是危机,兑付问题成为主题。而进入下半年,信托产品的兑付高峰逼近,再加上楼市

泡沫,一直处于风口位置的房地产信托更是饱受关注。

  下半年,房地产信托究竟有多大的压力?各大信托公司到底有多少产品等着兑付?DM理财(www.dmlicai.com)根据wind数据,独家梳理下半年从8月份开始到12月份,各大信托公司待兑付的房地产信托项目。

  DM理财从68家信托公司的存续期产品中,选取了到期日在8月到12月之间的房地产信托。其中,到期产品存续期有5个时间段,分别为12月、18月、24月、30月、36月,项目成立日期在2011年至2013年此区间。

  据DM理财不完全统计,8月到12月共有136款房地产项目产品到期,规模达到343.98亿,涉及38家信托公司。

  其中,压力榜排名前十的信托公司依次为中融信托、安信信托、大业信托、平安信托、对外经济贸易信托、重庆信托、国民信托、四川信托、中铁信托、中航信托,兑付规模都超过10亿。

  DM理财研究数据发现,136款产品的项目地涉及北京、上海、西安、长沙、武汉、成都等一、二线城市,其中大部分产品的项目地在3、4线城市,比如南通、无锡、镇江、余姚等,项目地在3、4线城市的项目占比约67%,压力不容忽视。

  中融信托50亿兑付规模居压力榜首

  DM理财根据wind数据整理得到,中融信托8月到12月房地产项目兑付规模达到50亿(部分项目未公布发行规模,数据根据预计发行规模统计得到),总共21款产品,规模和数量都居兑付压力之首。

  其中,15款产品存续期为24月,与2012年下半年成立,剩余6款产品存续期为18月。房地产项目地涉及北京、上海、西安、辽宁、南通和贵阳。

  “中天城投”系列9款产品将在11月份集中到期,预计到期规模约8亿。单款产品规模中,只有5款产品预计募集规模在千万级,其他产品预计募集规模均超过亿元。

  其中,沈阳上置雅宾利信托该项目兑付数额最高,预计兑付规模达到7亿,项目资金用于向辽宁高校后勤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取得辽宁高校后勤48.3%的股权,根据信托文件的约定将信托资金用于沈阳雅宾利二期的开发建设。

  21款产品中,公布预期收益的产品有18款,1款产品预期收益超过10%,15款产品预期收益在9%-10%之间,2款产品预期收益低于9%。

  安信信托单款产品29亿压力排第二

  还有3天到期的“安信信托-广州亚运城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居单个信托压力首位,安信信托也以29亿兑付规模居信托公司压力榜第二位。

  “广州亚运城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2011年8月17日成立,资金用于向广州利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人民币291,160 万元,投资其在建项目广州亚运城,预期收益达到9.5%。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亚运城项目已售8779套,尚有未售2913套。

  7月底,安信信托人员表示,目前存量已经不大,只有几个亿还没有到期,其他部分资金已经到期清算。这部分没到期资金运行正常,会按期结算。

  大业信托4款产品预计兑付规模达到23亿位于压力榜第三,项目地包括珠江、西安、郴州等。其中,“西安大明宫万达股权收益权项目信托”单款产品预计兑付规模为15亿。平安信托7款到期产品预计兑付规模也超过20亿,处于压力榜第四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16/n403496144.shtml report 2750 独家信托压力榜:136款地产项目将到期,中融50亿兑付规模压力最大DM理财研究员代红叶/文【2014.08.15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4号】2014年,信托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