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民营资本排队奔向保险业 投资动机被疑不纯

来源:现代快报

  即便批筹时间遥遥无期,即便十年投资不见回报,各路资本仍“飞蛾扑火”般觊觎着保险业。记者近日从业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排队等候在北京金融大街15号保监会大门外的新公司筹备队伍有增无减。队伍中的民营资本有些抢眼,却被疑投资保险业动机“不纯”。他们所构想的保险公司,不是奔着经营“百年老店”而去的,而是低成本吸金的资本运作平台。

  一张有关待筹保险公司的新名单,近日流传于保险业高层圈。记者获悉,这些保险公司包括:易安财险、京华人寿、华海财产、燕赵财险、爱心人寿、华农联合人寿、神州汽车保险等数十家。待筹主体增加的速度,远快于监管放行的节奏。

  牌照尚未到手,已有高调招兵买马者。一家保险公司筹备组负责人私下告诉记者,由于一直没拿到牌照,股东已经换了几茬,但前前后后基本以民营企业为主。

  为行业人所熟知的是,民营资本投资保险公司的初衷,往往是想将杠杆效应不断放大,最终实现投资反哺实业。即便难以为继,他们也想好了退路。一位民营资本家坦言,在牌照资源相对稀缺的国内保险业,保险股权虽然称不上香饽饽,但至少也能溢价出手。

money.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15/n403468122.shtml report 632 即便批筹时间遥遥无期,即便十年投资不见回报,各路资本仍“飞蛾扑火”般觊觎着保险业。记者近日从业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排队等候在北京金融大街15号保监会大门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