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监会下发信托监管评级办法 回避媒体将被扣分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获悉,银监会已于近日向信托公司下发了《信托公司监管评级与分类监管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评级指引”)、《信托公司监管评级操作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评级细则”)。

  根据评级指引,银监会将从风险管理、资产管理和合规管理三个方面来对信托公司进行打分,打分结果对应六个等级。监管评级应由评级工作小组完成。评级前,银监会各级机构应成立评级工作小组,评级工作小组由负责信托公司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市场准入等部门的有关人员组成,非现场监管部门为评级工作的牵头部门。

  评级的周期原则上为一年,银监会可根据监管周期、信托公司的风险状况及监管资源的配置情况适当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评级指引还对信托公司在舆情管理、品牌建设方面设定了评分标准,包括记者向公司核实情况时,信托公司有意回避的;媒体和网络对公司进行了负面报道后,信托公司应及时作出回应,对于不回应或延误回应的都将被扣分。品牌建设方面,如果信托公司由于自身行为引起群体性事件,使得行业声誉受到损害的;作为受托人因未尽责任等因素,受到诉讼,或导致信托公司、信托行业声誉受到影响,信托公司资产管理能力受到怀疑的都将被扣分。

  2014版《信托公司监管评级与分类监管指引》是2010年以来,银监会对于信托公司分级监管办法的首次调整,也是今年4月出台的《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即“99号文”)相关配套文件之一。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money.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40815/ctjb2416104.html report 745 楚天金报讯记者获悉,银监会已于近日向信托公司下发了《信托公司监管评级与分类监管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评级指引”)、《信托公司监管评级操作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银监会下发信托监管评级办法 回避媒体将被扣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