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农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库存压力居高不下 油脂积弱难返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中信期货 王聪颖

  目前三大油脂库存压力居高不下,国内港口库存仍维持高位,其中商业库存上周升至130万吨,棕油港口库存升至122万吨,油库存仍维持40万吨以上。而油脂消费不佳,库存消化缓慢,对价格形成压制,预计油脂价格仍处于下跌通道。文华油脂板块指数显示,油脂自7月以来跌幅近10%,预计年底之前仍积弱难返,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空单为宜。

  厄尔尼诺推迟,棕榈油受制于需求疲弱。澳洲农业部8月12号报告维持此前判断,预计厄尔尼诺或推迟至2014年底或2015年春季,市场担忧就此打消。而目前马来棕榈油出口并不顺畅,需求表现一般。据SGS数据,马来西亚7月1-25日棕榈油出口107.8万吨,较上月同期下降1.6%。印尼棕榈油因消费下降导致供应过剩的格局更甚。据印尼棕榈油协会报告,上半年印尼棕榈油出口量为975万吨,低于2013年同期的1100万吨,预计2014年全年印尼将出口1900-2000万吨棕榈油,比2013年的2100万吨减少约9.5%。消费方面,今年上半年印尼国内生物柴油消费量只有280万吨,远低于预期的330万吨,降低了棕榈油的消费预期。

  美豆增产预期强烈,开工回升致豆油库存高企。USDA8月13日凌晨公布最新月度报告,预计2014/2015年度美豆播种面积8480万英亩,单产45.4蒲/英亩,较上月报告上调0.2蒲/英亩,略低于市场预期45.5蒲/英亩;美豆产量预计38.16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上调0.16亿蒲式耳;库存4.3亿蒲,较上月报告上调1500万蒲,高于市场预期的4.09亿蒲。美豆增产预期再度利空豆类市场。

  7月中下旬以来国内油厂开工率再度回升,油脂库存突破130万吨。目前下游养殖行业正处于修复阶段,预计饲料需求将刺激需求好转。油厂一方面预期下游消费好转,积极实施挺粕策略,另一方面前期积累大量豆粕订单需要执行。预计油厂开工率将持续回升,豆油产量随着增长,预计库存高企的局面短期内难有改观。

  菜油库存压力最轻。一方面油菜籽进入减产周期。Inform在其8月供需报告中预期,2014/2015年度(6月至次年5月)全球油菜籽产量为6900万吨,低于此前预期的6950万吨,上年该值为7190万吨。国内方面,据国家粮食局消息,截至8月5日,湖北、四川等12个油菜籽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新产油菜籽298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240万吨。另一方面,伴随着合同的执行,沿海菜籽压榨厂开工率回落,而菜籽油销售的去库存程度相对较好,截至8月8日,沿海库存11万吨,较上月同期最高20万吨的水平下降近50%。就三大油脂相比较看,菜油的压力最小,也可能在后期率先企稳回升。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14/n403434196.shtml report 1219 中信期货王聪颖目前三大油脂库存压力居高不下,国内港口库存仍维持高位,其中商业库存上周升至130万吨,棕油港口库存升至122万吨,油库存仍维持40万吨以上。而油脂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