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连险半年报:四成账户下跌收益成鸡肋

来源:理财周报

  投连险半年报:四成账户下跌收益成鸡肋,太平价值先锋型收益8.73%居首

  DM理财研究员 李剑华/文

  【2014.08.13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2号】

  投连险可谓是最贴近资本市场的保险产品,其半年业绩报告近日出炉。据DM理财观察和对比,和前几年红红火火的情况相比,投连险在今年上半年颓势难掩,整体规模也有所缩水。

  整体收益:近6成账户正收益,但回报偏低

  2014年上半年,纳入华宝证券统计的账户中,指数型账户、激进型账户、混合基金型账户平均收益为负,其他类别投连险分类账户平均收益为正。各类账户平均收益为:增强债券型(4.17%)、全债型(3.78%)、货币型(2.52%)、混合保守型(1.63%)、混合激进型(-1.31%)、激进型(-1.86%)、指数型(-5.46%)。增强债券类账户、混合保守类账户、全债类账户以及货币基金账户平均收益超过可比的基金指数。

  191只纳入华宝证券排名体系的投连险账户中113只实现正收益,不过整体收益偏低。而纳入国金统计的178个账户上半年平均收益率0.55%,其中,四成账户下跌。整体来看,收益仍然是鸡肋。

  明星账户:太平价值先锋型以8.73%夺魁

  2014年上半年排名前十的账户有:太平价值先锋型(8.73%,激进型)、太平策略成长型(7.00%,激进型)、生命稳健I(6.26%、增强债券型)、招商信诺平稳型(5.88%、增强债券型)、招商信诺稳健(5.57%、全债型)、中意安逸稳健(5.54%、增强债券型)、恒安标准债券型(5.42%、全债型)、泰康五年定期保证收益(5.40%、全债型)、太平稳健避险型(5.30%、货币型)、中意增长理财(5.30%、混合激进型)。

  DM理财(https://www.dmlicai.com)翻阅资料得知,2013年排名冠亚军的账户也在太平保险麾下,分别是太平价值先锋型账户和太平蓝筹成长账户。

  规模变化:总规模缩水,锐减31亿元

  目前投连险总规模约为708亿元。而据华宝证券研究所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年末,投连险总规模达到了739亿。也就是说,整体规模减少了31亿元。

  险企排名:平安人寿仍居首

  从各家保险公司来看,平安人寿掌管着6只账户,账户规模达到341亿元,位居榜首,而2013年平安人寿以320亿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年度冠军险企;而泰康人寿凭借其口碑甚好的投资收益水平,虽然规模有所缩水,但仍拿下了亚军称号,账户规模97亿元,旗下掌管10只账户;信诚人寿也不甘示弱,拥有着64亿元的账户规模,保持第三名,目前信诚管着9只账户。

  2013年投连险账户规模TOP4占行业比重如下图:

  明星产品:国华华瑞1号A计划(娱乐宝)

  在投连险半年报中,6家公司的11只账户通过了保监会的批复,但是尚未公布净值。仅国华人寿一家便有4个新设账户,分别是:激进型投资账户、稳健型投资账户、保守型投资账户、灵活型投资账户。

  国华人寿开发的首只投连险产品“国华华瑞1号A计划”,也就是备受市场热议的“娱乐宝”,投资者通过在阿里平台上投资该投连险产品,间接投资于影视项目和游戏项目。

  这款产品购买门槛是100元,也就是只出100元也可以成为电影大片的投资人,预期收益是7%,每人最大购买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即便收益达到7%,一年也就赚个70块钱,纯粹图个乐子。

  投资技巧:及时转仓,坚持长线

  很多人购买投连险之后,就置之不理,这样的投资方法是不对的。

  其实投资人可以对投资账户进行转换的,而且每年前5次是免费的。保险专家建议,在进取型账户亏损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及时进行账户转化,先将资金转移到稳定型、偏债券型账户当中。

  如果长期持有的投连账户表现很一般,投资人也可以考虑及时斩仓,不过需要承担本金损失。因为投连险规定,在一定期限内退保,需要扣除一定的退保费用。

  总体来看,因为投连险具备寿险保障功能,投资人只有长线持有才能获得投资市场平均收益,实现投连险投资和保障功能价值的最大化。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14/n403430859.shtml report 2203 投连险半年报:四成账户下跌收益成鸡肋,太平价值先锋型收益8.73%居首DM理财研究员李剑华/文【2014.08.13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2号】投连险可谓是最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