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钱先生团购投资引发三大质疑

来源:重庆晨报

  1元钱能买银行理财互联网金融轻松绕过法律保护

  资金不够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你会通过团购的方式在互联网平台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吗?最近,一家名为“钱先生”的网站引起市场的关注。这家号称可以代客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网站,高调宣传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可以1元起购

,引来业界的广泛质疑。

  质疑一:并非与银行合作?

  在互联网金融大潮背景下,搜罗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并将信息提供给投资者的做法,已经成为当下网络平台的普遍模板。不过,“钱先生”走得更“远”:将许多银行理财产品以团购的形式销售。

  北京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农行、中行北京银行、广发银行曾陆续在官网上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从未授权“钱先生”网站及其相关机构销售理财产品,也未与该网站开展任何形式的理财产品业务合作,客户从该网站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并非该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

  而“钱先生”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写明,钱先生不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代销渠道,并不与银行合作代销理财产品,而是接受用户的委托,代购银行理财产品。

  质疑二:打破银行高门槛?

  “这个看似让投资者方便的投资方式,其实存在很多疑点。”多年从事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的王松向北京

  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风险评级为一级和二级的理财产品,单一客户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客户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要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商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销售也不能进行任何委托和外包。

  有业内人士坦言,银行理财产品正处于转型期,正逐渐由保本型转为以非保本产品为主,打破刚性兑付势在必行。而在“钱先生”上购买的理财产品,客户并非与银行签约,而是与平台签约,如果未来发生亏损,平台是否将赔偿投资者资金,尚未可知。

  团购购买理财品,“钱先生”并非第一家。此前一个叫做“信托100”的理财平台就曾以100元作为起投标准,团购正规渠道100万才能起投的信托产品,随后被银监会叫停。

  质疑三:背后资金无监管?

  “如果您在我平台投资,是将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划转到我公司账户,之后由我公司帮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钱先生”平台如此向北京

  业内人士向北京

  而对所谓的资金托管,业内则普遍认为不靠谱。“银行或第三方托管机构其实并无监管之功,企业要划走资金,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公司无法阻拦,监管作用形同虚设。”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监管部门设置的理财产品投资法规是为了保护投资者权益,杜绝欺诈和误导销售的发生。而互联网金融业务很轻松地绕过了这些措施,看似方便了投资者,却为以后的风险和纠纷埋下隐患。

  晨报记者 姜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13/n403393480.shtml report 2213 1元钱能买银行理财互联网金融轻松绕过法律保护资金不够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你会通过团购的方式在互联网平台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吗?最近,一家名为“钱先生”的网站引起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