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养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票面年利率为5.41% 五年期国债推出1日即售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投资者风险偏好下行 票面年利率为5%和5.41%的电子式国债重受青睐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信托、债券产品频频爆发兑付危机,使得投资者重新青睐“无风险”的国债产品。记者了解到,目前2014年第七、第八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正在发行中,前日推出,截至昨日早上,五年期品种已经售罄,只剩下三年期品种。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市场资金利率的下行,“宝宝”类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也随之回落,吸引力大大下降。另一方面,固定收益类产品也频频出现兑付风险,使得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下移。因此,近期闲置资金的投资者重新青睐收益率稳定、安全性更好的国债。

  五年期品种更受欢迎

  随着理财渠道增多,国债在开售首日被“秒杀”现象已不复存在。不过,近期投资者资金有“回流”国债市场的现象。一位高净值投资者对记者表示:“近期信托风险事件太多,不敢再买信托了,宁愿买国债,不求高收益,只求稳健。”

  事实上,本月财政部销售的2014年第七、第八期储蓄国债(电子式),确实有回暖迹象。

  昨日,某四大行的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随着资金利率的下行,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已回落到4%~5%的区间,所以五年期国债的收益相对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而且相比于理财产品,国债几乎是一种无风险投资。

  财政部的公告显示,三年期和五年期国债的票面年利率分别为5%和5.41%,继续与前期持平。其中,3年期品种最大发行额240亿元,5年最大发行额160亿元。

  本次发售的两期国债利息与前期继续持平。由于目前三年和五年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分别为4.25%和4.75%(在“一浮到顶”的银行,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定存利率最高可达4.675%和5.225%)。

  也就是说,两期储蓄国债的票面利率至少比同期定存分别高了0.325个百分点和0.185个百分点,而且储蓄国债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五年期额度本来就比较少,而且利息又高一点,所以卖得快。”她说。

  提醒:

  结合流动性需求购国债

  “国债类似定期储蓄,但从收益率来看又优于定期储蓄。”理财专家指出。

  由于银行理财产品期限较短,而且还存在募集的空档期,并非每款产品一结束就马上可以找到另一个收益相当的新产品来对接,会损失期间的利息;而对于互联网理财产品来说,收益率也会随着资金面的情况而波动,在近期流动性持续宽松情况下,“宝宝”们的收益率已大幅下滑。

  不过,国债投资期限相对较长,购买之前要考虑近期是否有流动性问题。从流动性上看,储蓄国债要优于定存,因为储蓄国债可按规定提前兑取现金,而且持有满6个月后,提前兑取可以分档计息。理财人士指出,由于定存提前支取一律按照当日活期利率来计息,储蓄国债持有时间较长的话,提前兑取利息损失要少一些。

  据财政部规定,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90天利息;持有第八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60天利息。

  作者:周宇宁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12/content_2716815.htm report 1705 投资者风险偏好下行票面年利率为5%和5.41%的电子式国债重受青睐本报讯(记者周宇宁)信托、债券产品频频爆发兑付危机,使得投资者重新青睐“无风险”的国债产品。记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五年期国债推出1日即售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