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电话骗子”用社保设套布陷阱 胶州小伙险被骗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众网青岛8月10日讯(记者 高玉清)8月7日上午,胶州市胶莱镇马店西村20岁的小伙子王岩勋接到一个奇怪电话,对方自称是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电话中声称小王的医保卡在北京有一起医疗事件,2小时后将被停止使用,随后该工作人员“好心”帮小王接通了“公安局”和“检察院”的办公电话,最终被告知他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216万元,按照对方要求小王慌慌张张飞带上家中一张6万多元的银行卡赶到银行对账,幸亏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小王才没在骗子布下的圈套中陷进去。

  电话吓懵了20岁小伙

  8月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正在家里看电视的王岩勋接到号码为010-63300445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询问了小王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后,声称小王的医保卡因在北京非法购买禁用药品,并且涉嫌一起医疗事件从中非法获赔15680元,因此医保卡2小时后将被停用。随后该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助小王接通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局”电话,电话接通后一个自称王某的人告诉小王,近期北京破获一起医疗诈骗案件,嫌疑人供出他将身份信息以12000元卖给他人使用,以涉嫌经济诈骗,目前转到经侦大队立案侦查,他可以帮忙把电话转过去。

  “我听到电话中他用对讲机与经侦大队的人联系,所以我开始有点犯迷糊了。”当电话转到经侦大队时,一位自称是经侦大队长的刘某告诉小王,近期他们破获了一个洗钱团伙,抓获涉案人员800多人,其中有人将他供出,说利用他的信用卡洗黑钱216万元,目前他们这边已经结案,案件已经移交到地方检察院。随后对方再一次帮助小王把电话转到检察院,一位自称是检察院院长的人非常严肃认真地告诉小王“情况属实”,这让小王彻底的懵了。

  “好心人”提醒到银行对账

  “为报名学驾驶证,我的身份证件放在城阳的一所驾校,难道身份证信息被人盗用了。”而此时自称是检察院的人让小王带上家中银行卡,到银行ATM机查询每笔款项的来源,查看是否有不明款项进出。“当时我被吓懵了,脑子一片空白,从家中找出银行卡,骑上电动车就往银行赶。”采访中王岩勋告诉记者,这期间对方一直与他保持通话,等赶到银行后对方让他将银行卡插入ATM机打开英文操作页面,然后让小王输入一个账号按照他的提示进行操作,由于看不懂英文再加上心神恍惚连续三次操作没成功,而此时小王非正常的举止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

  神情可疑被劝阻

  胶莱镇马店农行分理处大堂经理李燕告诉记者,当日中午时分,她正在大厅为客户服务,抬头看见一个小伙子风风火火走到一台ATM机旁,边打电话边操作,表情很是着急。小伙子的异常表现,立刻引起了李燕的的注意,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她认为可能是遇到了电话诈骗。走到近前,发现他在用英文页面操作,我就问他:“小伙子你在办什么业务,需不需要帮忙啊?”没想到他的脾气很急躁,不仅不听劝阻,还说她多管闲事妨碍他办业务。无奈之下,李燕将情况向运营主管做了汇报。

  马店农行分理处运营主管臧传昌告诉记者,他到场的时候,小伙子还站在ATM自动取款机旁,神情恍惚的边接听电话,边在取款机上进行操作,样子非常着急,他立即上前对客户进行提醒,告诉他这可能是诈骗电话,一定要弄明白事情后再进行操作,这时不知是什么原因,小伙子拔出银行卡转身走出自动取款室,准备骑上电动车离开被他拦了下来,但没想到小伙子像中了邪一样,丢下电动车自己跑了。“因担心他跑到别家银行给骗子打钱,我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臧传昌说。

  民警开导半小时终清醒

  接到报警,马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附近农行分理处现场。此时,农行分理处门口已经失去了年轻小伙子的身影,10多分钟后民警在路边找到了还在接电话的王岩勋。“这帮诈骗分子太嚣张了,我们的民警接过王岩勋手中电话与对方表明身份后,对方竟然嚣张的恐吓他,说他摊上事了让他小心点。”马店派出所副所长张若气愤的说。派出所民警与当事人剖析事情经过,让其明白他接到的是一个典型的诈骗电话,并为其讲解几种常见的电话诈骗案件,至此,当事人才恍然大悟。 “谢谢银行的叔叔、阿姨和警察叔叔们,要不是他们及时制止我,我们家辛苦攒下的6万多元,就被骗子给骗走了。”小伙子王岩勋感激地说。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810/n403295484.shtml report 1808 大众网青岛8月10日讯(记者高玉清)8月7日上午,胶州市胶莱镇马店西村20岁的小伙子王岩勋接到一个奇怪电话,对方自称是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电话中声称小王的医保卡在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