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减费新规生效多银行兑现 部分银行还主动"降价"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京名 实习生谢婉雯 备受诟病的银行收费终于迎来了改革。8月1日起,国家出台的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新规正式实施。新规将包括部分转账汇款、现金汇款、取现和票据等在内的13项业务,设为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并均降低了收费标准。昨日,南都记者走访了解到

,多家银行已兑现新规,部分银行还主动下调了新规之外的项目收费。

  减费力度超新规 客户有所增加

  新规:此次银行业务收费调整最大的,当数个人跨行柜台汇款、对公跨行柜台转账汇款、个人现金汇款和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这4项,均设定了最高收费,并适当降低了收费标准。除了对公跨行柜台转账汇款的最高收费为200元外,其他个人业务的最高收费均为50元。其中,各商业银行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根据转账金额的大小“按区间”收费,50元封顶:2000元及以下,收费不超过2元;2000至5000元,收费不超过5元;5000至1万元,收费不超过10元;1万至5万元,收费不超过15元;5万元以上,不超过0.03%,最高收费50元。

  ●走访:多家银行已公示新标准

  南都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多家银行都在营业网点的醒目位置悬挂了新政具体方案,或在展架上公示了收费项目的价格明细表。

  根据新规,商业银行都将服务价格分为了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一些银行除了公示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13项业务收费外,还公示了主动下调的一些市场调节价价格标准。

  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称,该行在原有自主增加60个免费项目的基础上,调低了部分项目收费标准。对于日常个人客户使用较多的“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8月1日前按照和企业一样的标准收费,即汇款1万元(含)以下收费5元;新规实施后,在柜面办理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业务,增加了一个小额的收费段,即2000元(含)以下收费2元。

  珠海农商银行负责人介绍,新规实施后,该行统一了系统内外转账、汇款的收费标准。跨行转账汇款的收费标准按不同的金额段进行区间收费。“本次调整后,降低了企业、在外务工或学习人员的转账汇款成本。办理农信社或农商银行等农合机构间小额汇款的个人客户有所增加。”

  有银行提前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新规:商业银行将有条件免收个人账户管理费、年费和养老金异地取款手续费。

  ●走访:免收账户管理费或需申请

  个人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一直被市民吐槽较多。珠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自2012年4月1日起,该行已实施免收全部客户的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政策,且对免收没有任何限制。平安银行负责人也表示,该行普卡客户账户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的,客户可到该行柜台申请。

  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新规要求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对此,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称,该行一直对该银行所有个人客户账户实行免年费,并按照新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免收账户管理费的账户。

  [小算盘]

  个人最多可省约280元

  公司最多可省约800元

  珠海农商行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我行目前全部的免收费项目达44项,其中市民常用的收费减免项目有密码挂失、变更、重置的手续费,存折、存单、银行卡对账簿等开户、销户、换折等的工本费和手续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免收银行卡首年年费,以电子或纸质方式提供12个月内(含)本行对账单等等。除以上44项免收费项目外,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行将免收金融IC卡的工本费,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终端等电子渠道的汇款手续费。通过这些收费减免项目,按每个客户一年发生一次免费项目来计算,个人客户最多可节省约280元手续费,公司客户最多可节省约800元手续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N/html/2014-08/07/content_3291850.htm?div=0 report 2559 南都讯记者刘京名实习生谢婉雯备受诟病的银行收费终于迎来了改革。8月1日起,国家出台的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新规正式实施。新规将包括部分转账汇款、现金汇款、取现和票据等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