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武汉部分银行执行收费新规打折 附带捆绑条件

来源:荆楚网 作者:金计 陈文颖 周佳乔

  湖北日报讯 (记者金计、实习生陈文颖、周佳乔)针对银行服务收费过多过高过乱现象,国家发改委、中国银监会年初联合制发《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本月1日是实施起始日。各银行落实如何?

  记者昨日就此以客户身份走访了武汉多家银行,

发现各银行虽然都在营业大厅张贴出新的价格公告,但客户真要享受新的优惠政策,银行都会提出一些附加条件。

  通知规定,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的基础金融服务,包括跨行转账、异地取现等13项业务,实行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管理。通知同时规定部分项目应免费,以小额账户管理费为例,个人可向银行申请一个账户(不含信用卡)免管理费和年费。之前,大部分银行对于日均余额在300元以下的账户,会收取一定额度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新通知的免费项在执行中,都被银行打了折扣,或用敷衍的言辞打发客户。

  广发银行武昌水果湖一家支行的大堂经理表示,必须有两张以上借记卡,才能申请其中一张免账户管理费。当记者表示只有一张银行卡时,该客户经理建议购买该行理财产品。在兴业银行中北路一家网点,大堂经理表示,若想申请免费账户,需绑定个人证券账户才行。

  跨行转账是老百姓用得较多的业务,之前大部分银行按转账金额1%收取手续费,50元封底。如转款1万元,手续费需50元。按新标准,0.5万元至1万元,收费不超过10元。某国有银行大堂经理表示,具体收费多少,由于才执行几天,上级行尚未明确。

  在水果湖一家招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免管理费账户,需用户主动申请方可生效。目前该行对日均存款余额低于10000元账户,每月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1元。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国内人均拥有银行卡3.11张。“现在每个人手上都有好几张银行卡,小额账户管理费不应该收,哪有把钱存银行反倒要给银行交费的道理!”在光谷上班的刘女士说。

  业内人士表示,通知已正式实施,但银行是否真正落实,看来没有强有力的监管措施是不行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荆楚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807/n403202713.shtml report 1776 湖北日报讯(记者金计、实习生陈文颖、周佳乔)针对银行服务收费过多过高过乱现象,国家发改委、中国银监会年初联合制发《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