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股指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空分歧加大基差回落 四大期指主力操作迥异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姣

  继前期的大幅上涨后,期指四大合约连续两日全线收跌,高位震荡格局背后隐藏着“多空司令”迥然相异的“作战命令”,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陷入越来越激烈的对峙中。

  以昨日IF1408的战局为例,“空方司令”海通期货大幅减持空单,中信期货却大幅增持空单;“多方司令”国泰君安期货大笔增持多单,银河期货却继续减持多单。

  而在连续多日的强攻后,期市资金追多态度开始谨慎。8月5日,期现收盘基差出现九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贴水,昨日期指主力合约仍然贴水。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多空双方即将展开更为激烈的争夺,短期期指或延续高位震荡。

  多空分歧加大

  昨日期指先抑后扬,最终报收阴线十字星,期指四大合约全线收跌。截止到收盘,主力合约IF1408下跌9.8点或0.41%,报2362点;次月合约IF1409下跌11.2点或0.47%,报2369点。收盘四个合约,股指期货累计持仓减仓3466手至188203手,成交量放大至96.6万手。

  从持仓量变化来看,当月合约前20席位多单减持1245手,空单减持3329手,次月合约前20席位多单减持17手,空单增持805手。三个合约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减少1862手至31276手。

  “前20主力席位IF1408净空持仓较前日有所收窄,连续两日的回调后部分短线空单选择获利了结,显示出在市场整体中线看多的局面下空方心态略有不稳,也显示出期指在2350点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安信期货研究员刘鹏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胡江来则认为,净空持仓的变化,表明后市的偏空观点仍旧较强,但如果期指能够取得新的突破,不排除净空持仓大幅下降的可能。如净空持仓下降至1.5万手水平,期指此时选择多头介入或较佳。

  值得注意的是,四大主力对期指后市出现更为明显的分歧。截至昨日收盘,中信期货多单减持644手,空单增仓598手,净空单从前一交易日的4531手增至5773手;而海通期货大笔减持空单756手,减持多单329手,净空持仓量从前一交易日的15875手减至15448手;国泰君安期货则大笔增持多单651手,减持空单225手,其净持仓由前一交易日的683手空单逆转为193手多单;同样是多头主力,银河期货却减持多单223手,其净多单从3362手继续下滑至3015手。

  基差显著回落

  8月5日,期现收盘基差出现九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贴水,8月6日,主力合约IF1408仍然贴水1.22点,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连续强攻后,期市资金追多态度开始谨慎。

  “7月26日至8月4日,期指主力从2243.8点拉升至2386.4点,其中7月28日、8月1日基差较长时间处在20点上方,不过8月5日开始基差回落迹象明显。”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胡江来表示,对比行情运行与基差变动,可看到基差与行情价格的拉升态势相对一致、基差抬升时点晚于行情拉升启动初期、行情陷入窄幅争夺后基差迅速回落的运行特点。

  广发期货股指研究小组指出,由于前期期指上涨较猛,使得期现价差大幅升水,并且已经完全超过了无风险套利区间的上沿,这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大量无风险偏好投资者,入场进行股指期货期现套利操作。昨日期现价差提前收敛,也是套利资金平仓所致。

  展望后市,广发期货认为,昨日再次走出股指探底回升的走势,显示多头对后市仍然抱有较大信心。但是总持仓和净空持仓一直维持在高位,对期指继续上行造成阻力,股指短期还是一个震荡调整的走势,操作上不宜追涨。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07/n403201868.shtml report 1636 本报记者王姣继前期的大幅上涨后,期指四大合约连续两日全线收跌,高位震荡格局背后隐藏着“多空司令”迥然相异的“作战命令”,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陷入越来越激烈的对峙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