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德拉基措辞料偏鸽派 黄金或轻微承压

来源:FX168
  欧洲央行(ECB)将于周四(8月7日)在北京时间19:45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于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在欧元区CPI数据表现不佳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将会采取鸽派的口吻,而这可能打压欧元下行,并令黄金轻微承压。

  欧洲央行(ECB)将于周四(8月7日)在北京时间19:45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于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在欧元区CPI数据表现不佳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将会采取鸽派的口吻,而这可能打压欧元下行,并令黄金轻微承压。

  由于欧元区7月CPI年率下跌0.4%,为2009年10月来最低水平,远不及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此前欧银官员已经暗示,欧元区通胀低于1%将面临通缩危险。

  DailyFX货币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称,“由于欧洲央行仍在进行银行间的压力测试,并从中收集数据,因此在最后结果得出前,不会对货币政策作出进一步改变。此外,自欧洲央行6月才刚刚下调利率,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也要到9月才开始,因此本次会议很可能只是个"过度"而已。”

  然而,Vecchio也指出,“如果本次德拉基在会后暗示欧元区可能面临进一步通缩风险,那么欧元可能有潜在的下行压力。从另一方面来看,由于目前仍再继续缩减QE,美元走高无疑会令欧元承压。”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师Hamish Pepper和他领导的团队表示,欧洲央行此次的会议可能会加速欧元的下行。德拉基可能会重申欧洲央行将会使用额外的宽松措施来放宽货币政策,比如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或是提到欧元区通胀改善不佳。

  巴克莱维持欧元/美元年底将会降至1.28%的预期,并将欧元作为兑新兴货币的融资货币。

  瑞银(UBS)分析师Reinhard Cluse和Gyorgy Kovacs表示,对于俄罗斯的制裁是欧元区经济所面临的另一个风险,欧元区CPI和商业周期对欧元区经济也不利。

  花旗银行(Citigroup)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欧洲央行将会重申在不久或采取措施提振欧元区经济的意愿,并且声称俄罗斯、欧元区银行的拖累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会对经济产生影响。

  Vecchio补充道,“如果德拉基此次未释放鸽派信号,那么欧元可能出现反弹,因为当前非商业欧元净空头头寸正处在2012年8月来最高水平,十分容易触发大量的空头回补。”

  而对于黄金方面,Vecchio强调,“从以往来看,8月金价往往会呈现季节性上涨,因为秋季节日和西方圣诞节前实物金需求普遍会增加。除此之外,眼下全球正不断爆发地缘政治风险,所以短期金价很难出现大幅下跌。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8/1221424.shtml report 1320 欧洲央行(ECB)将于周四(8月7日)在北京时间19:45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将于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在欧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欧银决议前瞻:德拉基措辞料偏鸽派 黄金或轻微承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