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A股强势推动转债上涨 最牛转债基金月涨逾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A股强势推动转债市场上涨,转债基金受益近期大涨,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益率近4.8%,其中,最牛产品月涨幅超过8%。研究人士指出,转债市场虽然已经连续大涨,但目前的估值仍然不高,进可攻,退可守。对于看好权益市场但又不愿承担过多风险的投资者而言,可 适当配置转债基金,以博取市场上涨收益。

  转债基金近月均涨4.8%

  受益于A股反弹行情,近期转债市场表现出较强弹性,尤其是部分大盘蓝筹转债,随正股反弹而上涨。上周,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大涨49.61点,涨幅1.83%,而同期中信标普全债指数仅上涨3.31点,涨幅仅为0.23%。

  可转债市场投资机遇显现,转债基金表现抢眼。据同花顺iFinD数据,目前市场上共有23只可转债基金(A/B/C类分开计算),截至本周二,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益率近4.8%。其中,华安可转债A/B的净值均超过8%,建信转债增强A/C的净值涨幅则超过了7%。

  “目前市场上可转债正股以蓝筹类个股居多,转债类基金大部分也配置于此,7月份大盘蓝筹股大幅上涨推动可转债市场上涨,转债类基金整体受益于此。”对此,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王晶指出。

  基金经理转债参与度上升

  基金二季报显示,公募基金持有转债市值占比回升,基金经理对转债的参与度有所上升。

  “公募基金转债投资的参与度自12年3季度至14年1季度持续下降,其中,一二级债基、转债基金下降明显,而混合型基金较为稳定。但进入2季度以来,出现了缓慢回升的态势。”国金证券分析师董德志指出。

  据国信证券统计,各类公募基金持有的转债市值为 502 亿元,占转债市场总市值比约为 30%,比一季度提升1%。

  其中,104只二级债基二季度转债配臵上升的有51只。一级债基106只,其中转债配臵上升的有58只。

  转债望博取超额收益

  “转债市场虽然已经连续大涨两月,但目前的估值仍然不高,进可攻,退可守。”数米基金人士指出。

  据其分析,随着权益类市场蓝筹股的回暖,目前转债投资的系统性机会可能是一年中的最好时段。在资金面相对宽松的环境下,A股市场若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将是转债基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预计转债市场进入了黄金配置期,估值大概率保持稳定,安全边际较高,在大类资产偏向股市的有利条件下,转债有望成为债市中博取超额收益的品种。”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也认为。

  天天基金网人士建议,对于看好权益市场但又不愿承担过多风险的投资者而言,可适当配置转债基金,以博取市场上涨收益。数米基金人士也建议,可重点关注可转债基金。

  具体到基金选择,天天基金网上述人士建议,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首先是基金资产中可转债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可转债配置比例较高的基金更易受转债市场的上涨影响;其次是配置的可转债品种,近期大盘蓝筹股表现优异,重配相应转债的基金表现将更优异;最后再结合基金的管理费率、规模等因素综合考虑。

  作者: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07/content_2712643.htm report 2486 本报讯(记者吴倩)A股强势推动转债市场上涨,转债基金受益近期大涨,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益率近4.8%,其中,最牛产品月涨幅超过8%。研究人士指出,转债市场虽然已经连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最牛转债基金月涨逾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