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葡萄牙国债周一领涨 因宣布圣灵银行救助计划

来源:FX168
  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周一(8月4日)领涨所有二线公债,因此前该国已经达成协议,将动用近50亿欧元救助最大银行—圣灵银行(BES),给债市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使其确信救助行动不会给葡萄牙公共财务造成更大的压力。

  市场研究机构Sentix周一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8月投资者信心意外暴跌,主要原因在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打击该地区经济预期,尤其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增长预期。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跌至2.7,预期9.0,前值10.1。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8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走高,录得近六个月以来的首度回升,表明欧元区企业的定价能力或有所好转。欧元区6月PPI月率增长0.1%,预期下跌0.1%,前值下跌0.1%。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7月SV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升至54.3,优于市场预期,或表明当月该国制造业活动扩张逐渐展现企稳的迹象。瑞士7月SVME制造业PMI升至54.3,预期52.8,前值54.0。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7月建筑业活动强势扩张,录得2013年11月以来最高,进而促进建筑业的就业录得创纪录的最快增速,从而引发市场供应的短缺。英国7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2.4,预期62.0,前值62.6。

  近日葡萄牙与欧盟官员周末紧急会谈后,同意援救圣灵银行(BES),葡萄牙几个月前才刚退出国际纾困计划。

  葡萄牙央行表示,救助计划将不会让国库蒙受损失,因为贷款只是临时性的。央行几天前曾表示,圣灵银行可通过民间投资者进行资本重组。[

  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初用来救助葡国银行业的资金还余下64亿欧元,葡萄牙政府将动用其中的一大部分来帮助圣灵银行。

  周一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报3.65%,回吐上周部分国债价格的涨幅。葡萄牙国债收益率上周攀升20个基点,自上周五(8月1日)触及3.78%的高位。

  尽管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圣灵银行只是葡萄牙的个别问题,但部分策略师担心,对该行的救助可能导致,如果有另一家银行需要帮助,葡萄牙进行银行资本重组的资金会减少。

  评级机构惠誉周一称,将圣灵银行的“良性”和“不良”资产分离限制了对该国公共财政的直接影响,但导致其应对未来冲击的可用资金减少。

  周一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跟随葡萄牙国债收益率走低,因策略师认为风险扩散的可能性不大。10年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报2.5%。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也回落5个基点,报2.70%。

  另外,周一希腊国债表现逊于其他欧元区公债,尽管上周五穆迪将该国评等上调两个级距,至Caa1,称因财政状况改善。10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盘初走低,但很快逆转走势,午盘转跌为升,上扬7个基点,至6.17%,较日低高出约12个基点。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bond/eu/1408/1218048.shtml report 1419 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周一(8月4日)领涨所有二线公债,因此前该国已经达成协议,将动用近50亿欧元救助最大银行—圣灵银行(BES),给债市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使其确信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葡萄牙国债周一领涨 因该国宣布圣灵银行救助计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