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招巧理财 避免七夕成情人“劫”

来源:大河网 作者:关菁菁
避免七夕成情人“劫”
避免七夕成情人“劫”

  明天就是2014年七夕情人节了,又正逢星期六,让很多年轻人高兴万分。每当节日来临,情侣们都沉浸在幸福甜蜜的气氛当中,送鲜花看电影、烛光晚餐、精美礼物、意外惊喜……全都离不开money,高额的消费,也往往会让情人节变成了“情人劫”。过完了情人节,勒紧裤腰带艰

难地熬到下个月发工资的年轻人大有人在。今年,你是否能通过理财避免情人“劫”?快来看理财师在情人节前夕为年轻人出的三招,不仅能避免七夕情人节后钱包“干瘪”的尴尬局面,还能为你们的爱情“添金”。

  做好七夕节资金预算,心里有数

  首先省钱即是赚。理财师建议可以在情人节之前,做好节日资金预算,预计需要花多少钱,有计划地做好准备,对个人消费方面将会有所控制。如果提前做好节日预算,既能让自己对节日花销做到心里有数,便于前期准备资金;还能有助于在平时消费时,自己会有所克制,不至于在节日通过透支信用卡来过节。其次选择情人节礼物时,与其一味地跟风追求奢华的效果,还不如别出心裁地DIY一份礼物送给她,礼轻情意重,既表达了自己的心,又经济实惠。最后,浪漫的节日自然少不了烛光晚餐,理财师提醒也要提前下工夫,提前预定位置,不仅费用会比节日当天花得少,还避免了情人节当天会因没有位置出现尴尬局面。

  学会巧用信用卡,享受优惠

  信用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同时也给我们的带来了很多购物优惠。情人节可以学会巧用信用卡,帮你实现吃喝玩乐消费。节前掌握信用卡各种打折促销信息,能享受节日刷卡优惠,从而让自己在节日当天能有计划地进行购物,避免盲目消费行为。另外,信用卡的积分还可兑换精美礼品,甚至有些信用卡积分可当现金花,都是情人节当天可以充分利用的法宝。

  投资获额外收益,让钱生钱

  理财师提醒年轻的投资者,每个月应当控制一定的消费额,一年下来也可存下不少的结余。除了要控制消费,注意节省外,如果有足够的投资成本,还可以通过投资来帮你赚过节费。甚至可以考虑在七夕节当天替对方购买一款保险作为礼物,或者为对方购买一款合适的理财产品等。相信这些礼物会比一束玫瑰花来得实在,不仅能为爱情“添金”,甚至还能为你们未来的家庭打好经济基础。

  不过,投资理财需要漫长的学习和实践过程。年轻人大多未接受过这方面的系统学习,很难面面俱到。由此,投资前应多听听在这些领域有所专长者的建议,比如亲戚朋友的建议,或是去第三方金融机构寻求专业理财师的帮助。总之,投资理财知识需要不断地积累,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理财中慢慢总结经验,才能真正成为投资理财能手。

  理财是一种习惯,做与不做,一段时间以后的差别很大。资金要想做到忙而不乱,就提前做理财吧。

  (关菁菁整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8/01/content_1121677.htm?div=-1 report 2361 明天就是2014年七夕情人节了,又正逢星期六,让很多年轻人高兴万分。每当节日来临,情侣们都沉浸在幸福甜蜜的气氛当中,送鲜花看电影、烛光晚餐、精美礼物、意外惊喜…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