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送女友银行卡够霸气 七夕理财为爱情保值增值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杨金金 实习生 魏薇

  送鲜花、看电影、玩惊喜……今年的“七夕”恰逢周末,情侣们在享受幸福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抱怨,每次过情人节就像“情人劫”,让资金不宽裕的年轻情侣备感压力。其实,七夕节情侣也可过得“多情”又“

多金”,巧妙理财,为爱情“保驾护航”。

  省钱

  礼物提前买 团购能省钱

  玫瑰花、看电影、烛光晚餐、精美礼物都需要花钱消费,不少情侣过节花费超过千元,民生银行理财师李琼认为,在七夕节来临之前,年轻人首先需要做好七夕节的资金预算。

  “可以有效利用团购、关注银行、刷银联卡购物优惠活动等,提前安排好日程。”李琼建议鲜花、情人节礼物等都可以提前买,做好预算规划能省不少钱,但她提醒,参加团购活动时注意了解团购券是否能在七夕节当天使用等信息。

  做好节日资金预算后,年轻人就要努力攒钱,除了努力工作外,控制自己的购物欲望,做到该花的钱花,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花。

  此外,如今各种手机端理财产品非常多,如余额宝、微信理财通、各家银行手机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等,七日年化收益率从4%-5%不等,这些工具有风险低,流动性强的特性,年轻情侣可投入零散资金,收益比活期高很多,也能保证资金的流动性。

  定投

  凑份子定投基金黄金

  买黄金作为礼物送给爱人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从保值增值的角度来说,由于黄金饰品的工本费较高,不具有投资价值。李琼建议,可以购买小克数的金条作为礼物送给女友。

  此外,具有纪念意义的金银币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如熊猫金币等,部分印有特殊图案的金银纪念币也可作为七夕节日礼物。李琼提醒,投资金银纪念币收藏意义更大,实现增值要选好品种。

  除了购买黄金实物产品,黄金定投也可以考虑。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跟女友商量好,每月双方均摊黄金定投1000元,等到结婚时可以拿出来作为结婚经费。刘先生说:“这么做不单是为了理财,更是为了增进感情。”

  银行人士提醒,除了黄金定投,基金定投也不错,目前,不少基金公司都推出了以爱情为主题的基金定投,该类定投基金可根据不同风险收益程度,给情侣设计相应的定投规划。

  理财

  产品

  情侣银行卡送惊喜

  送张情侣银行卡给女友是不是很霸气?再存入“520元”、“1214元”是不是比送鲜花更实在?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都推出了情侣银行卡,情侣二人共用一个账号,两人都有支配权,一张身份证就可以申请,如中国银行的中银都市卡,工行的牡丹良缘卡等。民生银行则专门针对年轻情侣推出WILL爱情卡,设有4款卡面,寓意各有不同。此外,建行等多家银行还可以办理DIY卡面银行卡,将自己上传相片或者情侣照做成卡面送给对方,新意十足。

  办好一张情侣卡,除了存入有代表意义的数字外,资金充裕的还可以购买银行七夕专属理财产品。如浦发银行于7月29日起,推出同享盈之七夕情人节专属理财计划。特别设计成77天的投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77%,5万元起售,但单名客户限购10万元。此外,建行、招行也都在七夕期间发行了理财产品。

  保险

  为爱情买份保险吧

  保险公司都热衷“爱情买卖”。李琼介绍,爱情保单可购买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对于年轻情侣来说,定期寿险价格更便宜,此外还可购买意外险作为保障。

  此外,部分保险公司通过“联合寿险”的形式推出“爱情保险”,即以一张保单承保夫妻二人甚至全家。不同保险公司推出的“爱情保险”其保障范围并不完全相同,从保险责任范围来看,基本可分为人寿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或年金保险类的产品,有的还辅以意外、医疗等方面的保障。

  保险行业内人士介绍,“爱情保险”是由夫妻共同进行合保的,所以,其保费要比各自投保节约10%—20%,如果是有分红价值的保单,婚姻越持久,分红险保单价值就越大。

  业内人士提醒:购买此类保险,投保人与被保险人之间要有一定的可保利益。年轻情侣如果还没有结婚,想以自己的名义为对方买保险,最好事先咨询保险公司再进行购买。

  七夕情人节多家银行推出情侣银行卡。本报记者 孙辰 创意摄影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801/n402971999.shtml report 3805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杨金金实习生魏薇送鲜花、看电影、玩惊喜……今年的“七夕”恰逢周末,情侣们在享受幸福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抱怨,每次过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