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监会整顿中介 自查弄虚作假责任人或被撤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融快递

  保监会开启中介整顿第二阶段

  本报讯 (记者周慧)保险中介自查摸清底数到了关键时刻,一旦发现自查不认真,弄虚作假机构,监管层将予以严惩。昨日,记者获悉,保监会近日向各保险公司及地方保监局下发了一份《中国保监会关于务必做好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摸清底数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主动揭示问题、上报数据资料真实并进行有效整改,并将中介市场清理整顿第一阶段摸底情况报告延长至下月18日。

  业内人士坦言,“中介行业的误导销售、套取资金、互相勾结、侵害消费者利益等痼疾仍存在。”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摸清底数、准确掌握保险中介市场真实情况,是下一步深化保险中介市场改革的基础和前提。

  据了解,该《通知》要求摸清的潜在风险点主要包括,保险公司自查的内容涉及专业中介机构、兼业中介机构以及保险营销员三个方面,自查内容达到了18项内容;涉及专业保险中介机构自查内容包括机构自身和销售人员两个方面,自查内容达16项;在保险兼业代理机构方面自查分为机构自身和业务人员两个方面,自查内容达10项。

  不仅如此,弄虚作假、隐瞒谎报的机构以及相关责任人一旦被发现将予以严惩。据上述《紧急通知》称,对在摸清底数工作中自查不认真、未按监管要求按时报送材料,或弄虚作假、隐报瞒报虚报的机构,监管部门将依据《保险法》第172条规定,对保险中介机构给予吊销业务许可证、对保险机构给予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等处罚;依据《保险法》第173条规定,对这些机构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撤销任职资格或者从业资格的处罚。而对于在摸清底数工作中主动揭示问题、上报数据资料真实并进行有效整改的机构,监管部门将不予追究。

  据介绍,保监会从今年5月份开始启动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业内人士表示,席卷全国、历时一年的保险中介市场监管整顿风暴正在袭来。根据监管规定,第一阶段是摸清底数。第二阶段是整顿秩序。结合摸底普查进行集中整治,对保险中介机构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保险消费者利益行为等顽症积弊,清理一批、处罚一批。第三阶段是深化改革。第四阶段将清理整顿成果固化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第五阶段是总结提高。

  作者:周慧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31/content_2705719.htm report 1080 金融快递保监会开启中介整顿第二阶段本报讯(记者周慧)保险中介自查摸清底数到了关键时刻,一旦发现自查不认真,弄虚作假机构,监管层将予以严惩。昨日,记者获悉,保监会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自查弄虚作假 责任人或被撤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