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半年投资黄金销量跌六成 千足金首饰销量略增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上半年投资黄金销量跌六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建敏) 金价走低造成国内黄金消费下降。中国黄金协会7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金条用金同比下降62%。而这一情况在上周末广州四大商圈九大百货大促中黄金销售情况得到体现。记者了解到,广百、东百两大黄金卖场3天录得千足金首饰同比增长6%和10%,而投资金条销售却下降近三成。

  有业内人士指出,7月份国际金价持续徘徊在1300美元左右,需求下降的现实仍是打压金价上涨的主要力量,多数机构依然看空后市黄金市场。

  投资金条销量大跌

  从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分项数据来看,上半年黄金首饰用金426.17吨,同比增长11.02%;金条用金105.58吨,同比下降62.13%;金币及其他用金10.95吨,同比下降44.3%。

  “上周末的大促中,我们黄金首饰按市场价每克再直减38元,应该是今年最大力度的黄金促销,但黄金销售战绩平平。”东山百货营业部经理戴崇业表示,3天的促销千足首饰销售同比增长6%,而投资金却录得近30%的跌幅。日前,六福集团发布的2015财年一季度销售数据显示,同店销售同比下跌54%,与2014财年90%的同店销售增长相比,业绩跳水明显。周大福公布的一季度业绩店销售也大跌40%。

  对此,周大福珠宝集团企业事务科副总监黄雅仪表示,2014财年一季度(即2013年4月至6月),国际金价大幅下降,在内地及香港等市场引发购买黄金产品的热潮,销售录得非常可观的增长;2015财年一季度(即2014年4月至6月)没有这些利好因素,市场回复正常情况,在去年同期极高基数的影响下,2015财年一季度的销售下跌是意料之内。

  镶嵌珠宝需求仍旺

  尽管去年“抢金潮”透支对黄金产品后续销售影响很大,但黄金首饰、镶嵌珠宝及珍珠、翡翠、铂金等非黄金类产品却在今年录得增长的态势。上周末三天首饰金销售,东山百货、摩登百货同比分别上涨6%和10%的增长,广百黄金珠宝大厦首饰金则略有增长。此外,一季度,周大福珠宝镶嵌首饰同店销售录得2%升幅,六福珠宝镶嵌首饰同店销售同比下跌19%,远远低于黄金产品59%下跌幅度。

  对于首饰金销售好于投资金,戴崇业分析表示,首先是价格因素。近期黄金价格出现小幅振荡下跌,再加上各大百货对黄金产品都有促销活动。“目前正步入下半年婚嫁旺期,再加上这个周末是七夕情人节,一些刚性需求提前被释放。”广百黄金珠宝大厦市场部梁经理表示,七八月份开始,龙凤手镯、黄金项链、钻戒等黄金珠宝首饰开始走俏,直接拉动了首饰金销售增长。

  黄雅仪表示,珠宝镶嵌珠宝录得升幅,未来会增加珠宝镶嵌首饰的占比,从而提高毛利率。对此,广州市京鑫贵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刚也表示,加大非黄金类产品的比例已经成为今年部分黄金珠宝企业的发展策略,珍珠、翡翠、铂金等非黄金类产品的利润相对较高,多元化的产品结构能够有效稳定业绩。

  作者:林建敏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31/content_2706100.htm report 1550 信息时报讯(记者林建敏)金价走低造成国内黄金消费下降。中国黄金协会7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金条用金同比下降62%。而这一情况在上周末广州四大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上半年投资黄金销量跌六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