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互联网保险众筹升温 泛华e互助"只赚人气不赚钱"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包芳鸣

  当前,互联网保险十分热闹。除去规模大大提升,各保险公司在模式上也寻求创新,以游戏、众筹概念面世的产品相继出现。7月3日,泛华保险推出众筹模式“e互助”平台,使互联网保险众筹再次升温。

  此前,阿里巴巴“娱乐宝”、阳光人寿“爱升级”和泰康人寿“求关爱”已经诠释了互联网保险众筹游戏的几种玩法,但是各产品差异较大。

  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近日上线的e互助平台,由泛华保险下属企业深圳点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其与其他保险众筹最大的不同在于不以盈利为目的,同时被托管的资金不产生收益。实质上,“e互助”强调保障功能和公益互助模式。据了解,加入这一平台家庭守护计划的成员可为罹患癌症或意外死亡的互助会员及其家庭提供帮助,而参与该计划成员一旦发生癌症或意外死亡,也将获得其他成员的义务均摊式助捐资金,金额最高为50万元,每人每次助捐不超过3元,计划成员越多,每次助捐金额越少。

  3月末阿里巴巴联合国华人寿推出的“娱乐宝”与“e互助”相比,“娱乐宝”几乎不含有传统保险责任。根据保监会规定,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必须包含一项或多项保险责任,需要在承担风险保障的同时兼具理财功能。但此前,“娱乐宝”官方曾反复强调这与众筹不沾边。

  此外,阳光人寿“爱升级”和泰康人寿“求关爱”与“e互助”模式类似。但“爱升级”在定价方面位团购人数增加,不是价格走低,而是获得的保障走高。“e互助”则是成员人数越多,每次助捐金额越少。而且“爱升级”和“求关爱”也更多利用社交元素。

  尽管保险公司一直与“众筹”概念撇清关系,但上述产品还是披着众筹外衣,概念大于实质。其大致分为投资众筹和互助众筹两派系。互助众筹强调保障功能,以保障为最终受益体现。但“投资众筹”以资产增值为核心,产品实际收益有待考量。另外,目前保险众筹特点还表现在利用社交网粘住用户且亿重疾险居多。

  记者了解到,“e互助”成立标志着泛华集团互联网战略正式启动。目前加入此平台的成员数为11497人,可在网页和微信平台注册。

  总体来看,以游戏、众筹的概念试水互联网保险,将是险企转型的一大趋势。对于险企来说这一方面可吸引客户,另一方面也是险企扩大知名度的捷径。但高收益和保障功能能何时体现在一个产品身上还有待观察。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30/n402927895.shtml report 1116 当前,互联网保险十分热闹。除去规模大大提升,各保险公司在模式上也寻求创新,以游戏、众筹概念面世的产品相继出现。7月3日,泛华保险推出众筹模式“e互助”平台,使互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