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投资者可从5方面看透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来源:FX168
  日内晚些时候(北京时间20:30),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期为年化季率增长3.0%。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除了GDP本身,还应该关注以下5个方面。

  美元宏观因素是本周左右黄金价格走势的关键。尽管周二(7月29日)离岸市场上,德国国债收益率刷新历史低位,一度帮助金价反弹触及1312,但随后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数据表现强劲,黄金很快抹去涨幅,被打至1300下方。

  日内晚些时候(北京时间20:30),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期为年化季率增长3.0%。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除了GDP本身,还应该关注以下5个方面。

  1. 消费支出回归幅度存疑

  家庭消费占全部经济的大约三分之二,因此第二季度的增长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冬季过后消费者需求回归有多么强劲。

  个人消费支出在第一季度仅仅增加了1%,是2009年以来的最小增幅。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支出会加速,认为冬天因严寒天气而不去购物或者买车的消费者都会回来。但零售增长在强劲的3月之后一直有所放缓。

  Sterne, Agee & Leach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认为:“很难说在没有工资增长,并且大部分就业增长都来自低收入和兼职领域的情况下,消费者处在健康的状况中。”她预计此次GDP增长将为2%。

  2. 私人库存可能提供支撑

黄金投资者可从5方面看透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在近几个 季度中,私人库存对GDP有很大影响。但第二季度可能有所不同。在第一季度2.9%的收缩中,总库存为GDP仅贡献了1.7%,是衰退结束后表现最差的一次。如图可知,私人库存下降1.6%是拖累因素。

  2013年的第三季度中,强劲的库存数据使得GDP增长达到4.1%,是2011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说:“我们的预计是库存有很大的积极影响,但它的表现是比较波动的。”

  3. 贸易逆差扩大有拖累

  在一季度GDP中,贸易因素是增长的阻力。美国人消费国外产品增加,限制了贸易对GDP的贡献,而其出口则有所减少。贸易数据是很难预测的,尤其是GDP初值中。

  中国经济走强的信号对美国出口有帮助,但这不足以抹去全球其它地区的乱局。从5月起,美国贸易逆差就在加大,这表明第二季度这仍然会对GDP有负面影响。

  4. 对第一季度的修正影响全年目标
黄金投资者可从5方面看透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第一季度GDP的萎缩是自二战后,在衰退意外最大的一次萎缩。而周三,第一季度GDP的修正将会发布。如果被上调,那么对2014年整年的增长预期可能就能够实现,甚至能被超出。

  而如果第一季度GDP再被下调,那么对整年的增长预期则将有负面的影响。一季度GDP如果没有上调,也就意味着今年经济要增长超过1%将会非常困难。

  5. 投资业务最有希望反弹

  尽管有很大注意力放在消费者身上,但第一季度商业也同样有所萎缩。商业投资下降年率达到了1.2%,这其中主要是:因为天气因素导致建筑和设备投资的减少。如果有强劲反弹,那么表明下半年中企业会有更好的产量,而如果数据疲软,那么则表明商业在第一季度后进一步走软。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7/1212029.shtml report 2133 日内晚些时候(北京时间20:30),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期为年化季率增长3.0%。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除了GDP本身,还应该关注以下5个方面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黄金投资者可从5方面看透美国二季度GDP数据(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