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有色金属迎火爆行情 消息面刺激功不可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专家称,资源税改革引起的强烈预期、有色金属行业利润下降幅度收窄等因素对有色金属板块上涨有一定刺激作用,行业未来仍需相关政策扶持

  有色金属板块在进入7月份以来受到了市场疯狂的追捧,在近日大盘整体表现不俗的背景下,更是形成了快速突破的态势。而在昨日市

场涨速出现放缓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整体上涨0.47%的较好表现。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收盘,有色金属板块自进入7月份以来整体上涨了14.03%,而涨幅在30%以上的个股数量就达到了9只,其中罗平锌电更是以59.7582%的涨幅高居首位。从相关统计数据来看,包括铅锌、铝在内的有色金属成为了涨幅较高的品种。

  "从镍到铜,再从锌、铝到铅,今年有色金属市场的确存在资金轮动的炒作效应,目前市场已经吸引了大量投机资金的流动,追逐涨幅滞后的品种。"光大期货分析师李琦表示。

  "近段时期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势与相关消息面的刺激有一定关系,比如资源税改革引起的强烈预期、有色金属行业利润下降幅度收窄等因素都是对整个有色板块大涨的利好。"招商证券相关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此前煤炭股的一飞冲天相类似,资源税改革等消息面的刺激对有色金属板块的上涨作用起到了一定的助推效果。

  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2014年6月份发布的"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月度景气指数报告"来看,2014年前五个月,有色金属库存占用资金已连续两年同比增速回落,行业呈现出较好的去库存趋势。有色金属工业投资增幅虽有放缓,但投资结构得到了优化。

  上述招商证券分析师进一步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局势仍旧不明朗,使得俄罗斯钯金的出口受限,加上欧洲和美国对俄罗斯钯业集团引起的金属钯短缺等因素,都是导致有色金属短期内受追捧的原因。

  "不过,消息面的刺激只是在短期内会使相关板块获得上涨的动力,并且对于整体行业的回暖不会有长期的作用,所以就目前的有色金属板块以及行业来说,资源税的改革和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帮助有色金属行业逐步脱困,进而使相关板块获得新的上涨动力。"上述招商证券分析师强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7/30/t20140730_3255207.shtml report 2285 专家称,资源税改革引起的强烈预期、有色金属行业利润下降幅度收窄等因素对有色金属板块上涨有一定刺激作用,行业未来仍需相关政策扶持有色金属板块在进入7月份以来受到了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