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重利好支撑八月金价 挑战1400可能性提高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最近一个月来,金价在1287-1345元之间宽幅震荡,多次假突破使得投资者两头止损,损失惨重。在即将到来的8月份中,黄金的价格走势依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如果要把握住接下来的价格行情,需要关注以下几个重要的基本面发展情况。

  首先,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成为黄金走势主导性因素。近两年,随着美联储量化宽松(QE)政策的逐渐淡出,黄金走向漫漫“熊途”。购债规模不断缩减,使得QE退出步伐基本落定,接下来,关于美联储何时加息的炒作,再次成为主导贵金属市场乃至整个金融市场方向的重要因素,随着一次次非农数据、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耶伦主席讲话等风险事件的洗礼,黄金都跟随“美国脉搏”而起伏不定。尤其是在耶伦上台之后,她继承了伯南克“打太极”的功力,至今没有给出后期美联储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倾向,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充满了重重疑虑。不过,笔者认为,虽然美国经济稳步向好,且美联储年内时不时地放出“鹰派”言论,但在美国刚刚走出危机之际,美联储不会轻易迈出加息的步伐,这也是作为对黄金形成支撑的中长期因素。

  其次,地缘政治“添油加醋”,刺激金价冲高。虽然近期在欧盟和美国等国际势力的干预下,乌克兰问题暂告段落,但中东局势方面仍然不太平。以色列与巴基斯坦在加沙地区仍未停火,伊拉克政府尚未重组,欧美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也很有可能激起俄罗斯人的报复,令整个局势越发紧张。除此之外,隐含的各种地缘政治隐患,随时可能成为点燃市场的“定时炸弹”,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因素历来对于金价都会形成一定的利好冲击,而近期的战争因素也对金价的向上破位形成了较为有效的推动力。

  再次,旺盛的需求对金价依然形成支撑。虽然全球黄金ETF持仓在加速外流,持仓回落至800公吨附近,但全球黄金ETF及ETP依然持有1700公吨的黄金,这仍旧是一个较大的数字。尤其是中国力量弥补了今年减少的国际黄金需求,除此之外,连续开设三个黄金ETF就是对黄金价值的认可。尽管今年央行的购金步伐整体较去年放慢,但预计今年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净购买规模仍很可能触及400公吨。在黄金总体消费不减的情况下,现存黄金矿业盈利的可持续性可以得到有效的预估,因此将持续看好黄金矿业,不断增加的黄金消费需求也将成为支撑金价的一大因素。我国黄金产量也在稳步前行,弥补了世界供应的下降。当下中国奠定未来的发展基础,将来实现长期中高速增长,一旦中国根基打稳,对黄金需求的不断增加,必然带动黄金价格走势稳步抬头。

  8月份历来都是较为关键的时刻,伴随消息面因素的不断刺激,以及技术盘面的不断修复之后,金价挑战年内1400美元附近高点的可能性不断提高。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30/n402902352.shtml report 1259 最近一个月来,金价在1287-1345元之间宽幅震荡,多次假突破使得投资者两头止损,损失惨重。在即将到来的8月份中,黄金的价格走势依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