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飞机误点频频 怎样利用航班延误赚到1000元?

来源:理财周报

  常坐飞机的朋友们注意啦,未来半个月内,因军事演习活动,华东和华中地区将受到航空管制,相关的12个机场将出现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

  对小编来说,航班延误带来的最多是一丁丁的烦躁,不致于造成多大损失,不过对于巴菲特这种每分钟赚4.3万的大佬,那可真是伤

不起啊!

  DM理财在上月曾发过一篇《航班延误险不为人知的3大秘密》,还原了延误险的真实面貌。但问题是,这样大规模的延误,保险赔不赔?

  小编翻阅了各大保险公司的产品协议,如果是因天气或航空管制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大部分航班延误险和小部分航意险可以索赔。

  但究竟是什么产品、能索赔多少呢?DM理财在本期举3个“栗子”吧。

国内航班延误相关保险
产品 公司 保障
畅游神州境内保障 美亚财险 若由于恶劣天气、罢工、航空公司超售或航空管制等原因而导致飞机或轮船延误,每延误5小时,可获赔偿300元。
航空延误损失综合保险 人保财险 因航班延误、航班取消、行李延误对被保险人造成损失。
可赔偿1-4次,每次最高赔偿1000元
国内旅游险 中国平安 旅行延误:每延误5小时赔偿300~1200元
托运行李延误:每延误8小时赔偿500~2000元

  NO.1 美亚财险 畅游神州境内保障

  美亚保险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其保险产品多数带有“洋人”的影子。主要体现在“敢赔”,比如这款保险,不仅有意外险本身的保障,还附加国际救援、银行卡盗刷,一些高风险的项目,比如滑雪、骑马等也赔,当然了,航班延误不会落下。保费也就100元左右,赔偿金额从每5小时300元到600元不等。

  NO.2 人保财险 航空延误损失综合保险

  这是款专项保险,可以包年买。只要航班延误、航班取消、行李延误对被保险人造成损失,保险公司就会赔偿。特点是赔偿金额可以自己选,每次最高赔偿1000元。

  你要看清它的免责条款,一是保险公司破产,无法飞行,这种情况基本不存在,不用担心。二是旅客明知存在导致飞机延误的因素,比如恶劣天气等,依然购票出行,这一点就有点推卸责任了(疑似霸王条款)。

  NO.3 中国平安 国内旅游险

  行李丢失、航班延误都有赔偿。比如因为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罢工、航空管制或航空公司超售而导致飞机航班出发时间延误连续达4小时及以上,可以获得200元赔偿。如果携带的行李物品或旅行证件不幸遭受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或第三方的盗窃、抢劫而致损坏、灭失或遗失,最高可以获得1000元赔偿。

  小贴士:

  1.尽量网上购买。航延险算是小险种,网上购买比较方面,不过要分清航意险和延误险的区别哦,航意险是保人身伤亡,而航延险是包括航空旅程取消保险、航空旅程延误保险、航空行李延误保险三种责任在内的综合性保障产品。

  2.看清保障项目。比如是否包含航班取消、行李延误的责任等,以及看清能赔多少,延误几个小时才能赔等。

  3.看清索赔方式。目前有主动索赔和被动索赔两种方式,前者的话,旅客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保险公司会自动理赔,不过这样的方式在国内比较少。后者的话,需要旅客主动报案、提供材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30/n402900004.shtml report 2540 常坐飞机的朋友们注意啦,未来半个月内,因军事演习活动,华东和华中地区将受到航空管制,相关的12个机场将出现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对小编来说,航班延误带来的最多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