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购房时机良好 房奴大可趁机翻身做主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财富来了
第1页 :房租疯狂上涨 市民感慨没买房也成房奴

  《财富来了》房价降房租涨 深圳的租房市场到底怎么了

  最近深圳的住房行情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房租不断涨价,少的涨五十、一百,多的涨四五百块钱,在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全面趋冷的当下,租房市场不但没有降价,反而是逆市上涨。房价跌了,房租涨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本期的节目我们就一同来聊一聊租房市场。首先还是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来自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的总监徐枫女士。

  【房租疯狂上涨 市民感慨没买房也成房奴】

  据近日发布的《租房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深圳租房月均租金3485元,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就记者上个月的实地考察来看,福田区几个小区的单身公寓交通方便、商业配套完善、屋内家电齐全,一房一厅的月租基本都在2800元到3200元之间,这还不包括水电煤气管理费,而南山区旧点的小区楼梯房,月租2000元左右。根据相关人员介绍,去年还能找到1600元到1800元之间的月租,今年以来,业主们都涨租了。有深圳网友发帖称,深圳的房租涨得太离谱了,已经让人无法接受了。不断地涨,好像刚开始3千多,现在4千多,可能明年要5千多。刚开始租的时候是1600,现在涨到2200了。

  其实很多观众都是感同身受,因为身边的这个房租的确在飙涨着,想问一下我们徐总监,在过去的这一年的时间里面,整个深圳房地产市场跟房租市场是不是一个完全相反的状态?

  徐枫:应该来说房地产的这个交易的话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经交易量是逐渐萎缩了,一直到现在都是一个相对的低点的状态。价格方面其实从今年的4月份已经开始调整了,房价现在是向下的,如果按照年度的价格去比的话,2013年的价格比2012年的价格同比上涨了16%,房租大概是涨了10%左右,所以房价其实涨幅还是高于房租的涨幅。

  从2010年到现在大概有3年多的时间,房租是一直在涨的,整个涨的一个状态,从深圳地区来看是怎样的?区域方面有差异吗?

  徐枫:应该来说在深圳,房租相对涨幅比较大的主要两个特点,第一个就是其实主要是集中在南山还有福田,如果从交通情况来看的话就是轨道交通沿线房租上涨的速度比较快。

  那房型方面会有一些区分吗?上涨的比例不同吗?

  徐枫:在深圳其实如果按照户型来说的话,小户型的房租上涨的速度其实是快于中大户型上涨的速度,基本上是一房一厅和两房一厅的算小户型。

  那您大致给我们总结一下,刺激整个房租上涨的几个主要原因有哪些?

  徐枫:我们如果从供求关系来看吧,就是整个租赁市场,其实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像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虽然说它可能外来人口的数量这个增长率可能没有前些年这么高了,但是基本上它的这个租赁的需求还是保持稳定的。现在很多的业主其实会把这个房租作为一个生活成本转嫁的方式,而对于这个产业链中下游的租客来说其实是没有什么议价能力的,所以基本上在我们国内并没有特别保护租客,这样的一个情况下,租客是没有太多的权益去保障自己,所以基本上业主定价多少,租客就只能接受多少,所以你说的这个就说到很多租客的心坎里了。其实我们看到以前就有人说房租上涨的根本原因在于房价高,可是我们看到现在房价好像没有像去年那样蹭蹭地往上涨了,个别还是出现了回落的状态,而且大家都觉得这个房价的上涨的一个趋势是得到了明显的抑制,但是房租的价格依然在往上涨,所以我们就不禁要问了,为什么租房者没有享受到楼市趋冷的这个利好呢?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730/n402874334.shtml report 4273 房租疯狂上涨市民感慨没买房也成房奴《财富来了》房价降房租涨深圳的租房市场到底怎么了最近深圳的住房行情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房租不断涨价,少的涨五十、一百,多的涨四五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