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杭州松绑限购开发商欲涨价 此前打价格战肉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杭州松绑限购 开发商欲应声涨价

  爱野

  7月28日18时左右,杭州地产圈多个微信群都在传,当天杭州会在官网发布限购解禁的消息。

  随后的18点30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出一条新信息:“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住房供求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这条官方微博释放的消息,立刻引起开发商连锁反应,当地业界甚至盛传开发商要调价的消息。不过,这些酝酿调整价格的开发商并没有透露涨幅是多少,只是表示,看市场情况来定。一位萧山的开发商称,昨天限购放开后,他群发了一圈短信,临时卖掉了四套房子。“这些客户怕涨价,本来还犹豫不决,政策一出立刻就‘买单’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20多个城市陆续放开限购。“从市场面看,杭州是首个放开的准一线城市,比普通二线城市放开的风向标会强许多。”世邦魏理仕杭州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说。

  政策酝酿已久

  此前一周,或许是当地开发商最煎熬的一周。“当时有消息说,上周一会出政策,后来又说上周五会出政策。”杭州萧山当地的一位开发商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他们前后多次被当地政府约谈。

  记者得知,昨天由杭州市政府牵头的一场内部讨论会再次召开,并最终作出决定。结果是: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包含140)放开限购,萧山区、余杭区限购全面解禁。

  这是今年“两会“以后,多套方案中的一套。多个开发商对记者称,此前杭州限购解禁一直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是指放开萧山余杭地区,还有一个包括主城区的140平方米以上的。

  他们一直抱着最低的期待值,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昨天杭州市政府的政策尺度让许多开发商感觉到亢奋。这被多个开发商认为,是对近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提出的完善房地产政策意见“其中第一条就是要千方百计地消化库存”的落实。

  杭州正是高库存城市之一,今年前6月,杭州商品房月均签约4859套,成交均价约15000元/平方米,按照前6个月的市场消化速度,杭州楼市13.23万套库存房源,去化周期超过27.23个月。

  这个成交套数,与近六年同期相比,排在倒数第三,只高于楼市调控刚刚出台的2010年和2011年。而去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41061套,合计446.65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17790元/平方米。与去年上半年相比,杭州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差不多刚好下跌了三分之一。

  开发商欲应声提价

  跟开发商的普遍狂欢心态相比,一些第三方机构显得比较理性。“大家关心的是,观望心态是否能解除?交易量是否能扩大?房价是否会涨?”马英枢称。

  对此,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认为,限购松绑的后续问题是:到底能不能拉动成交?

  这些担忧背后是投资在变缓的趋势。数据显示,2014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201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1%),增速比1~5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8689亿元,增长13.7%,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3%。

  房地产投资的减速是许多开发商的信心不足。昨天的松绑政策让许多开发商感觉到信心的恢复。“萧山余杭库存一直都比较大,所以去库存成为杭州的主旋律,全面放开萧山余杭有利于聚焦浙江省的购买力,主城区采取的是‘保刚需’的策略,有利于保持整个市场的稳定。”一位萧山当地的开发商对记者称,这个政策的尺度拿捏得很好。

  “首先,观望心态短期内可能会出现波动,导致大户型销量短期小幅上涨,但不会持续很久。市场只是释放了前期被压制的需求,但需求自身并没有大幅增长,供过于求的主调没变。从市场供应目前以小户型刚需盘为主的情况看,大户型销量的增加不能有效的解决库存问题。”马英枢对记者称,去库存会是一项相对的长期任务,取消限购只是敲响了开场锣鼓。而在这项长期任务下,期望价格大幅回涨也就不现实了。

  不过,一些开发商正在试图调整价格。“此前价格战打得太狠了,多个火药味比较浓的区域都是打着价格战贴身肉搏。这次正好有机会调一调,现在能保本就不错了。”昨天,TOP10的一家开发商对记者称,他们的一些楼盘酝酿在近期进行价格调整。

  此前,杭州的勾庄板块、桥南板块竞争都十分激烈,许多开发商的开盘价都是贴着成本价,一些开发商为了抢客多次发生斗殴事件。“市场太难做了,今年尤为艰难。”杭州桥南板块的一位开发商透露,许多盘还是以刚需户型为主,不过这次调整暗示着会带来市场面的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昨天,江苏徐州也悄悄松了绑。自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限购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码。但是没有下发正式的文件,仅仅是口头通知,只做不说。这意味着徐州的限购政策完全放开,各区域将不再执行限购政策。

  附表杭州楼市限购“松绑”政策

  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全面放开;

  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限购

  数据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9/n402854912.shtml report 2523 杭州松绑限购开发商欲应声涨价爱野7月28日18时左右,杭州地产圈多个微信群都在传,当天杭州会在官网发布限购解禁的消息。随后的18点30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住房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