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山低保金每人每月增加53元 涨幅为1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近日,中山市民政局对外公布,中山市城乡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再次提高,标准由目前的每人每月480元提高至533元,每月增加53元,涨幅为11%。

  中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制定发放计划,最快下个月起可按新标准发放低保金,并补发1月以来的差额。

  据介绍,“加大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力度,全面实施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与价格上涨联动机制和自然增长机制,准时足额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是中山市今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经市政府研究同意,中山市决定再次提高城乡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标准由目前每人每月480元提高至533元,增幅为11%。

  与此同时,随着低保标准的提高,低收入家庭的界定标准也相应调整为家庭户月人均收入高于533元,低于583元(含)的家庭。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享受低保的家庭中,若出现长期患有重大疾病的低保家庭成员、城镇“三无人员”、“双老”低保家庭、未成年人、单亲家庭人员等分类救助项目,可以在原来享受低保家庭的基础上,每月按新标准增发每人107元的分类救助资金。

  “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有4840户11425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含城镇“三无人员”305人)。1至6月,全市发放低保金1959万元。调整低保标准后,预计将增加低保人数约3600人。低保标准提高后,市财政2014年度将为此增加低保补助资金支出1250万元。”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资金发放计划,最快8月或9月可按新标准发放低保金,而1月以来的差额届时也将同时补发。

  信息时报记者 钟红梅 通讯员 程倩敏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25/content_2700763.htm report 870 近日,中山市民政局对外公布,中山市城乡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再次提高,标准由目前的每人每月480元提高至533元,每月增加53元,涨幅为11%。中山市民政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中山低保金每人每月增加53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