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阿根廷已铁了心迎接违约?金融市场恐再动荡

来源:FX168
  随着7月30日的大限日益临近,但相关方面的谈判依然陷入僵局,阿根廷政府愈发可能出现13年来第二次债券违约。分析人士指出,一旦阿根廷再度违约,则势必会对本国经济和货币造成严重影响,而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也可能会蔓延,从而在全球金融市场范围内造成影响。

  FX168讯

  随着7月30日的大限日益临近,但相关方面的谈判依然陷入僵局,阿根廷政府愈发可能出现13年来第二次债券违约。分析人士指出,一旦阿根廷再度违约,则势必会对本国经济和货币造成严重影响,而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也可能会蔓延,从而在全球金融市场范围内造成影响。

  美国法官Thomas Griesa之前阻止了阿根廷在6月30日向重组债持有人支付利息,称阿根廷必须向提起诉讼、要求获得全额偿付的对冲基金和其他违约债持有人偿付15亿美元。随着30天的宽限期即将结束。市场观察人士开始未雨绸缪的估算一旦该国违约后所可能造成的经济后果,并开始做好相应的防备。

  阿根廷主权债务纠纷中的主要钉子户债权人NML Capital周四(7月24日)表示,阿根廷拒绝通过调停人进行谈判,基本上是准备对已经重组的债务违约。

  在周四单独与法院指定的调停人Daniel Pollack会面后,NML的一名发言人发表声明称:“今天,阿根廷政府的做法显然是要告诉人们,自己选择在下周违约。”

  在7月30日的最终期限前,阿根廷必须与钉子户债权人达成协议,从而能够偿付参与此前两次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否则将违约。目前美国法院裁定禁止阿根廷偿付这些债权人。

  NML表示,准备与阿根廷政府的工作组磋商,并且愿意灵活地制定解决方案。阿根廷则再度拒绝就纠纷的任何一个方面进行讨论。相反,阿根廷代表只是简单地表示没有可行的解决方案。

  法院指定的调停人Daniel Pollack在声明中称,未来几天预计将进行更多谈判,不过避免违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分析师指出,尽管阿根廷的经济规模尚不足以对全球市场造成致命的冲击,但美国—阿根廷的第一大外资债主—在该国违约事件发生后仍会受到牵连性影响。届时短时间的金融市场波动将会在所难免,而投资者也须对此严阵以待。

  投资者未雨绸缪

  交易员正在上调阿根廷会出现债务违约的概率,因该国政府暗示,其宁可藐视美国法院的裁决,也不愿让自己面临偿付金额可能高达5000亿美元的困境。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阿根廷三个月信用违约互换合约暗示有44%的概率该国会暂停偿债,大大高于一周前的28%,也是目前全世界最高。

  阿根廷必须在7月30日前决定是否遵守一项法院裁决,后者要求该国向以亿万富翁Paul Singer为首的债权人偿债;这批债权人在2001年阿根廷债务违约后拒绝了此后的债务置换重组。

  美国的主审法官阻止阿根廷在6月30日向重组债券持有人付款,本周也拒绝了暂缓执行这个命令的申请。阿根廷本周估计未重组债券的求偿规模可能要比原先估计增加三倍,并且指出,在重组债券时有个条款禁止该国给予未参与重组的债权人更好的条件,而该国将面临违反这个条款的风险。

  巴克莱(Barclays)策略师Donato Guarino表示:“上述事件显示阿根廷违约的概率正在上升。”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周四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她不会签署一个将损害该国未来的协议。

  阿根廷与持有违约债的钉子户在7月30日之前达成协议,这对于阿根廷政府来说是最好的选择的,但阿根廷政府拒绝谈判,这种可能性已经越发小了。

  2001年阿根廷发生950亿美元债务违约时,部分债权人没有接受债券重组协议,持有该部分债券的债权人中包括亿万富翁Paul Singer旗下的NMLCapital Ltd.以及Aurelius Capital Management LP。与这些违约债债权人达成和解对投资者而言可能是最佳方案。

  高盛(Goldman Sachs)驻纽约的高级拉美经济学家Mauro Roca说道:“最重要的是这可以使阿根廷重新进入国际信贷市场,阿根廷比索受到的压力将会减轻,并将增加该国的国际储备。”

  纽约Greylock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联合首席投资官Diego Ferro表示,这种情况下,阿根廷所发行的美元债券相对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可能从当前的大约6.5个百分点降至低达3个百分点的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在阿根廷违约之后,政府势必要面临收拾财政违约烂摊子这个大难题,这可能再度导致政府倒台事件发生,而一旦现任政府倒台,其继续者仍会面临相同的难题。而该国进行外债重组并走出违约困境重返。该国企业及中央与地方政府则也要过上数年才能重新恢复公开市场募资的能力。

  最糟糕局面

  业内投行的相关人士指出,一旦阿根廷发生主权违约,那么该国将无法继续在公开市场上获得更多的财政融资,这将造成恶性循环式的连锁反应,同时也对该国的进出口贸易活动造成致命打击,同时该国本国货币汇率也会出现“雪崩式”下滑。

  根据伦敦Exotix Partners LLP的全球研究负责人Stuart Culverhouse,如果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协议,或者法庭拒绝暂缓执行法官裁决,那么阿根廷2033年到期债券将会违约,债券在当前88.3的水平将会遭到大规模抛售。

  Culverhouse称:“这是最料想不到的情形。”

  阿根廷债券价格会出现多大跌幅,现在还没有一致意见。Culverhouse说可能会跌至50。Ferro与杰富瑞集团(Jefferies Group LLC)拉美策略负责人Siobhan Morden认为可能会跌到大约60。

  总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券商Puente Sociedad deBolsa SA的策略师Alejo Costa估计,会跌到76附近。

  阿根廷政府的第一个步骤可能会是要求债权人将债券置换为受阿根廷本国法律管辖的债券,从而使其免受美国法庭裁决的约束。在美国最高法院6月中旬驳回阿根廷的上诉之后,阿根廷官员提出了债

  券置换的可能性。

  Roca认为,如果阿根廷违约,该国经济增长将会放慢,美元外流将会增加。

  Culverhouse说道:“如果他们从政治角度考虑,认为先违约再谈判是更好办法,那么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政府违约之后,大批公司会破产,经济会陷入衰退,失业率和通胀率会上升,货币会贬值,这对谈判可不是好事情。”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407/1207023.shtml report 3031 随着7月30日的大限日益临近,但相关方面的谈判依然陷入僵局,阿根廷政府愈发可能出现13年来第二次债券违约。分析人士指出,一旦阿根廷再度违约,则势必会对本国经济和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阿根廷已铁了心迎接违约?金融市场恐再动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