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市表现超预期 机构布局热度不减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进入2014年以来,在资金面持续宽松的背景下,内地债市表现超出预期,并带动固定收益类投资品集体走高。在这一背景下,机构布局债市热度不减,债券基金持续扩容。

  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今年以来中证全债指数累计上涨5.58%,704只开放式债券基金平均收益为4.89%。二季度,债券基金为投资者贡献了115亿元净利润

  光大保德信基金分析认为,根据美林时钟理论,目前市场属于“经济下行、通胀上行”阶段。在这一阶段,通胀压力下降,货币政策趋松,债券表现最为突出。2014年以来资金面维持宽松,加上通胀水平温和可控,内地债券市场走出慢牛行情,远超市场预期,成为大类资产中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近期举行的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会议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这使得市场在展望债券后市时表现出较为一致的乐观态度。

  上海证券认为,保持资金面的平稳运行仍是央行调控的重要目标,因此未来资金面仍将保持平稳。光大保德信基金则认为,当前银行间企业债、中票等绝对收益率水平都处于历史相对较高位置,这意味着未来其价格还有一定上行空间。

  对于后市的乐观判断,令机构布局债市的热度不减。本周多只债基启动发行,且大多选择了纯债模式,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也不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定开债基而言,封闭运作有利于消除运作期内资金进出的交易成本,避免规模波动摊薄基金业绩,同时一定程度满足投资者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纳入统计的定期开放中长期纯债基金(除分级、短期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达5.77%,高于全部债券基金同期4.85%的回报。另据统计,今年以来成立的38只债券型基金中有8只选择了定开模式。

  而作为基金收费模式的创新,浮动费率可实现管理者与投资者的利益捆绑,从而避免基金管理人“旱涝保收”和“重排名、轻收益”等情况,最大程度体现基金经理为投资者创造回报的价值。

  据新华社

money.sohu.com true 杭州网-每日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4/n402661900.shtml report 1307 进入2014年以来,在资金面持续宽松的背景下,内地债市表现超出预期,并带动固定收益类投资品集体走高。在这一背景下,机构布局债市热度不减,债券基金持续扩容。数据显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