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基建推动政信非标产品升温 中融信托揽大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基建推动政信非标产品升温

  基建投资增长带来的融资需求上升导致政信非标产品的升温。诺亚财富7月2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7月以来,有51只政信非标产品发行,募集规模为76亿元,期限大多为2年期。按此速度推算,三季度政信非标产品发行规模至少不比以往少甚至反而更多。

  7月以来的政信产品,中融信托是绝对的发行大户。《第一财经日报》梳理公开的中融信托的产品成立公告发现,截至目前,中融信托7月份共成立了37只信托产品,其中至少有19只信托产品投向了地方政府基建项目。地域包括山东寿光、湖南常德、重庆市长寿区、重庆市涪陵区等。这些项目大多由当地财政局以财政资金做还款安排,或由政府履行偿债义务,还有的由当地城投公司进行担保。

  某国有信托公司信托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地方政府项目资金大多数是不能停的,后面基本都需要大量资金接续。一般信托公司在做这类项目时,就谈好会继续续作。对于地方政府项目,各家信托公司的风控标准不太一样,有的信托公司相对关注地方政府融资的规模和负债率情况,负债率超过50%,信托公司就不做了,而中融信托相对激进一些。目前可开发的地方政府项目也在从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转移,重庆、贵州都有较大的融资需求。

  诺亚财富认为,信托公司政信产品的升温,源于基建投资增长带来的融资需求上升。今年上半年,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3%,外部资金缺口较大,非标融资需求下半年易升难降。

  地方债自发自还的启动和城投债的增加并未减少地方政府非标融资需求。今年5月,财政部制定并印发了《2014年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办法》。经国务院批准,2014年上海、浙江、广东、深圳、江苏、山东、北京、江西、宁夏、青岛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从6月底以来,广东、山东地方债自发自还已陆续开始招标发行。不过,由于能够自行发债的地方政府仍为少数,地方政府通过信托公司发行非标产品的需求仍然很大。

  由于2012年463号文(《关于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行为的通知》)和2013年10号文(《关于加强2013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方政府及所属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出具直接或变相的担保协议,目前的政信产品基本上的模式是:设立受让融资平台对政府债权的信托,然后投资者购买此信托的受益权。政府信用的体现则是由政府财政部门将还款纳入财政预算、由人大出具承诺函等。

  诺亚财富认为,筛选政信非标产品关键在于地方经济与财政实力,以及地方政府负债情况,可以关注如GDP、一般预算收入、人均可支配收入、财政赤字等。新华社图

  作者:刘冬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23/content_215866.htm report 1470 基建投资增长带来的融资需求上升导致政信非标产品的升温。诺亚财富7月2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7月以来,有51只政信非标产品发行,募集规模为76亿元,期限大多为2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基建推动政信非标产品升温(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