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内富豪消费价格8年涨7成 主要买豪宅游艇飞机

来源:新京报

  7月2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显示,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上涨4%,涨幅高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1.7个百分点。

  据统计,8年来,富豪消费价格涨幅比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累计高出40.9个百分点,其中富豪消费价格累计涨幅为70%,居民消

费价格累计涨幅为29.2%。

  其中,今年拉动富豪消费价格上涨的前三大主力品类分别是豪宅、游艇飞机、教育。去年主要是奢华旅游、配饰护肤品和汽车。但奢华旅游今年的价格有所下跌,下降了0.7%。

  在所有品类中,豪宅价格涨幅最大,达到12.6%。其中,在上海买一套350平米的高尔夫别墅要比去年多花600多万,达到2500万,涨幅高达34.2%,成为97个商品中涨幅的第一名。而豪宅也是过去8年平均涨幅最高的品类。

  此外,游艇和飞机成为富豪投资的新宠儿,在连续3年保持上涨趋势后,今年涨幅达到6.5%。教育价格连续8年保持上涨势头,今年涨幅为5.6%。相比去年2.5%的上涨又增加了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政府“禁奢令”的影响,97个商品中跌幅最大的前三名依次是在上海请一桌人吃饭、一瓶飞天茅台和一瓶五粮液老酒的价格。

  据了解,富豪消费价格指数(LCPI)是一个反映富豪购买的消费商品和服务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今年已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8年发布该指数,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豪宅、汽车、手表和珠宝、烟酒、教育、旅游等十大类、97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对比它们在今年6月与去年6月的市场价格。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从去年‘土豪’这个词被大量使用之后,我感觉中国的富豪逐渐认识到最贵并不代表最适合,这些面向高净值人群的品牌明显比以前压力更大了。”

  根据《2013胡润财富报告》,2012年中国富豪人数增幅为5年来最小,其中千万富豪(含亿万富豪及以上)人数10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3万人,涨幅3%;亿万富豪人数6.4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000人,涨幅2%。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人数增速已连续2年放缓,且均为5年来最小涨幅。

  新京报

  (原标题:“土豪”消费价格几何? 8年涨7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3/n402604905.shtml report 1666 7月2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显示,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上涨4%,涨幅高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1.7个百分点。据统计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