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业务员漏卖涉水险 车主成功索赔13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办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车险的时候,我再三叮嘱卖保险的业务员,所有的车险我都买,可还是漏了一个发动机涉水险,这回巧了,偏偏车的发动机进水了,这可怎么办?”近日,陕西省华阴县城关镇居民郑女士向记者无奈地说。

  车主要求购买全险

  郑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1

0月9日,她花费113万元从西安保时捷中心购买了一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设立在西安保时捷中心的办事处购买保险时,她反复向中国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保险业务员童先生强调,因为是新车,价格较高,所以要购买所有的车险险种,以防意外。最终郑女士花3.6万元购买了童先生提供的所有车险,才放心地开车回家了。

  今年4月18日,郑女士开车经过华阴县高速路桥下的涵洞时,因涵洞积水较深,汽车熄火了,当天晚上她赶紧将车送到西安保时捷中心,车检结果显示汽车发动机进水导致熄火,需要花费13万元维修。

  业务员漏卖涉水险

  想起自己购买了“全部”险种,郑女士赶紧打电话联系保险公司要求理赔,没想到却被中国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的定损员拒绝了,对方告诉郑女士,她没有购买汽车发动机涉水险,不能获得理赔。郑女士心有不甘,亲自前往中国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理赔部讨说法,结果还是被以同样的理由拒绝。

  郑女士很郁闷,明明已经办理了所有的车险险种,怎么还会差个发动机涉水险呢?她怀疑保险业务员童先生漏了发动机涉水险。

  接到郑女士的投诉后,记者来到中国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了解情况,接待记者的刘姓工作人员重复了理赔部的意见,但表示可以根据特殊情况,给上级领导写个报告汇报一下,会有专业的人士来研究这个问题,希望尽量给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保险公司应承担责任

  陕西省琴剑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向荣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第十八条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郑女士并不了解车险险种,但明确提出购买所有险种,保险业务员童先生并未提及发动机涉水险,未尽到告知义务,应承担一定责任。对于目前的情况,建议郑女士和中国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协商解决。

  记者截稿时获知,郑女士已获得了中国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13万元的保险理赔。

  (中国消费者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3/n402603994.shtml report 1953 “办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车险的时候,我再三叮嘱卖保险的业务员,所有的车险我都买,可还是漏了一个发动机涉水险,这回巧了,偏偏车的发动机进水了,这可怎么办?”近日,陕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