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招行“鼎鼎成金”系列理财产品高收益背后

来源:理财周报

  招行“鼎鼎成金”系列理财产品高收益背后

  DM理财研究员 熊画/文

  【2014.07.22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6号】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市场超“6”产品寥寥无几,一些高收益产品相对应投资期限较长,资金使用流动性不足。

  而招商银行近期发行的“招银进宝鼎

鼎成金”系列的一款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仅为122天,预期收益率为5.8%,引起投资者关注。

  DM理财(www.dmlicai.com)查阅相关历史数据,发现招商银行在招银进宝、私人银行和点金公司理财等系列之下均发行一类名为“鼎鼎成金”的理财产品,该类产品的共同点是预期收益高,期限短(一般为半年以内)。

  DM理财统计分析2014年1月1日至7月21日招商银行发行产品相关数据,从预期收益率来看,“鼎鼎成金”系列收益率高出其他系列不少,招商银行发行的“私人银行鼎鼎成金”系列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5.74%,“招银进宝鼎鼎成金”系列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5.61%,“点公司理财鼎鼎成金”系列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5.53%,均高于今年招商银行发行全部非结构性产品的5.47%的平均水平,也高于1月1日至7月21日银行理财市场5.34%的平均水平。

  上述三种“鼎鼎成金”系列产品主要针对不同客户群,比如“私人银行鼎鼎成金”系列产品针对VIP客户,投资起点一般10万元;“招银进宝鼎鼎成金”系列产品针对个人或VIP客户,一般起点为5-10万元;“点金公司理财鼎鼎成金”系列产品则针对机构客户,起点一般在50万元或以上,也有少量5万元。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进入7月份,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全线下跌情况下,新发“鼎鼎成金”系列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5.20%,高于同期银行理财市场5.02%的平均水平。

  为什么“鼎鼎成金”系列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出一般收益率水平呢?

  DM理财查阅招行相关产品公告,发现该系列产品大部分资金投向非标资产,即投向了证券公司发行的专门为招行设计的定向资产管理产品。

  因而招行鼎鼎成金类产品成为非标资产的聚集地。

  非标资产即为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就是未公开上市交易的债权性资产,如信托贷款等。比起标准化债权资产,这类资产一般不公开发行,风险较高,流动性也低,缺乏标准化的证券特征,但收益率会高很多。

  而招行“鼎鼎成金”系列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并没有详细说明资金投向,而是仅笼统地表示理财计划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债券,以及资金拆借、信托计划及其他金融资产,投资比例区间也比较灵活。

  银行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风险较高。因此投资者在购买招行“鼎鼎成金”系列理财产品时要注意是否和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匹配。

  Tips: “非标资产”的全名为“非标准债权资产”,更早的存在形式有信托受益权、信托贷款、信贷资产。近年来非标资产的存在形式不断变化、扩充,例如2013年3月底出台的银监会8号文将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的所有类信贷资产统称为非标资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3/n402603213.shtml report 2231 招行“鼎鼎成金”系列理财产品高收益背后DM理财研究员熊画/文【2014.07.22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6号】近期,银行理财产品市场超“6”产品寥寥无几,一些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