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部分豪车保险悄悄涨价:投保要买指定专修险

来源:现代快报

  “7月19日零时起,部分豪华车品牌旗下所有车型都使用1.3车型系数,即在标准保费基础上上浮30%(包括电销、网销等所有渠道)。涉及调整的保险公司有人保、太保、平安等。保险在8月18日前到期的上述车型车辆,请于7月19日前办理续保手续。”

  日前,这个消息在网上流

传,引起很多南京车主的不安。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实际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南京部分豪车上保险就要多花钱了。

  调查:

  部分豪车要买指定专修险

  记者调查发现,针对部分豪车,有保险公司最早从去年下半年就实施了“指定专修险”这一条款。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南京分公司电子商务部一位工作人员说,从今年4月17日开始,宝马、奔驰、保时捷、路虎、雷克萨斯等豪车在人保均要购买指定专修险,“费用是车损险的10%左右,根据不同的车型,一般在10%-30%之间。”

  另一位人保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对转投人保的豪华车目前有两种实施办法:两年及以上未出险的不用参保“指定专修险”,首次参保和续保的豪车车主必须参保“指定专修险”。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也从年初开始,实施“指定专修险”条款,平安公司南京部分网点今年则不受理豪华车车险业务。原因是豪华车的赔付率不好,理赔成本较高。

  业内人士说,“指定专修险”早就存在,只不过以前客户可以自己决定是否要参保,现在是必须参保,这实际上是变相提高了保费。

  原因:

  车型零整比高,赔付率不好

  据了解,“赔付率”主要跟车型“零整比”有关。所谓零整比,是指配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即市场上某款车辆全部零配件的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零整比高,赔付率就不好,保险公司的理赔成本就高;反之,理赔成本也就低。

  今年4月1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协会曾联合发布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系数研究成果,18个车型中系数最高为1273%,最低为272%。比如,系数为1273%的奔驰,如果更换所有配件,所花的费用可以购买12辆新车。

  保险公司公布的2013年报显示,国内49家经营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除了人保、平安、太保实现赢利,其余46家财险公司的车险承保全部宣告亏损。

  这些公司把亏损的原因归结为,现行车损险费率体系中缺少重要的车型风险因素,相同售价车辆的保费相同,但实际上不同汽车的零整比大不一样。

  解读:

  保费会不会继续上调?

  “车险费用的调整,要由保险公司向中国保监会、物价局申报备案,批准后才能予以实施。”江苏省保险协会财产险办公室一位姜姓工作人员说:“到目前为止,没有听到江苏省要调整保费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第25届全国机动车辆保险人联席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对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定下主要方向,就是把定价模式调整为按车型定价,这也是目前欧美保险市场普遍采用的车型定价模式。

  “比如说同样是30万元的车,一辆是现代,一辆是奔驰,现在保险报价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改革后就不一样了。”一位保险业人士解释说,如果按照车型定价模式改革,保险公司将按照不同的整车配件零整比系数、出险率、赔付率等一系列因素来定车险费率。

  也就是说,奔驰零件一般比现代的贵,那么将来即便都是30万元的车,奔驰的车险可能要更贵一些,不同的车型,车险价格会有明显的不同。

  见习记者 张雷

  现代快报记者 倪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2/n402555140.shtml report 2425 “7月19日零时起,部分豪华车品牌旗下所有车型都使用1.3车型系数,即在标准保费基础上上浮30%(包括电销、网销等所有渠道)。涉及调整的保险公司有人保、太保、平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