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 保险股将迎催化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慧)保险股或将迎“政策催化剂”,投行券商纷纷上调其保险股目标价格。昨日,市场消息称保险业细化扶持政策近期或将密集出台,其中酝酿了六七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已基本敲定试点时间表,另外,保监部门正与民政部门紧密协商,酝酿出台保险 资金投资养老社区配套政策。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保险股整体表现突出,其中新华保险上涨2.88%,收报22.13元,中国太保上涨1.06%,收报18.10元,中国人寿上涨0.22%,收报13.70元,中国平安微涨0.13%,收报39.86元。事实上保险股在今年6月初开始连续四周跑赢大盘,在短暂回调后,7月至今跑赢大盘1.47%。

  记者查看多家券商分析报告发现,十多家主流投行、券商对保险股的评级都是“强于大市”。“东风乍起,吹醒沉睡已久的保险股。”在几天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泰君安证券毫不掩饰对保险股的唱多姿态。同样看好下半年保险板块表现的还有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他认为,保险股已经进入到了成长期。

  业内人士指出,保险业绩基本面扎实,保费增长恢复至2010年以前的高速时期,预计保险业2014上半年保费收入增长超过20%。据悉,这是从2011年保费增速下降以来首次回到20%以上增速,预计四家险企2014上半年个险新单增长约20%,银保新单增长约5%;均达到2011年以来的新高。险资投资收益率恢复至精算假设附近:2010年至2012年长期在5%以下,2013年回升到5.04%,并预期在今明两年保持在5.2%以上。

  不仅如此,险企的投资收益提升,利润也将出现大幅增长。申银万国分析师指出,综合考虑业务增长、投资收益提升和产险承保利润等因素影响,预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63 亿、240 亿、70 亿元和30 亿元,同比增长0.72%、33.96%、26.33%和23.91%。

  长江证券研究员刘俊称,本月保险行业政策明显升温。在6月底保监会上报国务院关于商业健康险发展规划,在7 月初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7月政策开始埋下诸多伏笔,后续政策细则将会悉数落地,直接利好保险股。

  作者:周慧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22/content_2696836.htm report 2502 本报讯(记者周慧)保险股或将迎“政策催化剂”,投行券商纷纷上调其保险股目标价格。昨日,市场消息称保险业细化扶持政策近期或将密集出台,其中酝酿了六七年的“个人税收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保险股将迎“政策催化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