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首富建议上3天班玩4天(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富卡洛斯·斯利姆认为人们应该工作到70至75岁,每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11个小时。

  富卡洛斯·斯利姆认为人们应该工作到70至75岁,每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11个小时。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谁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许多人听到这个问题,都会直接联想到微软的创办人比尔·盖茨。不过《福布斯》网站却在日前公布,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将盖茨拉下世界首富的宝座,再度成为全球首富。现年74岁的卡洛斯有一套独特的理念,认为“每个人每周只应工作3天”。

  卡洛斯是黎巴嫩裔墨西哥人,他除了是墨西哥电信的最大股东,还持有卡尔索集团,商业网路遍布世界各地。他在一场商业会议上透露了他的工作理念,“我认为人们应该工作到70至75岁,每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11个小时”。卡洛斯之所以会这么认为,是因为他觉得“这样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休息,也能过得更有生活品质,且在休息时间也能发掘更多的娱乐和兴趣。”

  卡洛斯可不是突发奇想,他的部分理念已经被付诸实际。他旗下电话公司Telmex的一批青年时期就加入的员工,可选择在50岁退休后继续工作,且每星期只要工作4天,就可以领取全额薪水。

  以796亿美元的财产赢过比尔·盖茨的卡洛斯,除了工作观与他人不同外,他对教育也有不同的看法,他反对填鸭式与背诵式的教育,认为应从理解和训练思考方面着手。另外,他的兴趣是搜集艺术品,还在墨西哥开设了一间美术馆纪念他的最后一任妻子。

  专题文字 王裳

  网友评论

  我同意,有更多的时间来花钱。不过,得增加每小时的工资,不然只上三天班能挣多少?—sia1967

  时间是我们最珍贵的财富。最高效地利用时间才能成为人生赢家。—依然疯狂

  我愿意每天工作13个小时,只要剩下的四天可以放假。—Legohead

  很多人已经这样工作了。问题是他们只能拿到最低工资,却要用纳税人的钱来补充。—Europe yes please

  每天3小时?公务员们还会嫌时间太多了哈。—弗兰克

  你追我赶 近几年,他和盖茨轮流坐“首富位”

  7月15日,美洲电信的股价上涨1%,即市值增加8.056亿美元。据福布斯估计,这使卡洛斯的个人净资产增至796亿美元,超过了盖茨的791亿美元。

  2010年,卡洛斯正式成为《福布斯》排行榜的世界首富,随后连续四年登顶世界首富的宝座。自2013年5月以后,盖茨一直保有世界首富这个头衔。

  据悉,卡洛斯是卡尔索集团老板,旗下拥有墨西哥电话公司、拉丁美洲最大移动电话运营商美洲移动通信公司、百货大鳄桑伯恩集团等企业,经营涉足旅馆、饭店、石油勘探、金融和建筑,在墨西哥雇用大约21万名员工。

  有媒体形容,想在墨西哥过上一天却不给卡洛斯付钱,这可是件难事。

  过去20年间,卡洛斯的投资主要集中于拉丁美洲。借助美洲移动通信公司网络和基础设施投资,卡尔索集团已把触角伸向118个国家和地区。

  20世纪80年代,他着手收购了一些濒临破产的烟草企业和餐饮连锁公司,逐步使其扭亏为盈。但外界认为,卡洛斯的致富之路始于他对墨西哥电话公司的收购。

  天生我“财” 他从小学理财,12岁开始买股票

  卡洛斯的经商头脑似乎来自遗传。他的父亲胡利安·斯利姆是黎巴嫩裔商人,1902年迁至墨西哥,1911年成立“东方之星”服装店并在墨西哥城中心地段购置房产。

  在卡洛斯儿时,父亲就给他灌输理财意识。父亲给每个孩子一个笔记本,让他们记录收入和支出。卡洛斯12岁时就购买他今生第一只股票。

  卡洛斯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学习工程,毕业后成立一家房地产企业并在墨西哥股票交易所担任交易员,26岁时拥有4000万美元净资产。1967年,他与黎巴嫩裔墨西哥女子苏马娅结婚,育有6个孩子。他们的婚姻持续32年,直至苏马娅1999年因肾病去世。卡尔索集团的名字正是西班牙语中卡洛斯和苏马娅的结合体。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22/content_2697141.htm report 2021 富卡洛斯·斯利姆认为人们应该工作到70至75岁,每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11个小时。信息时报综合报道谁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许多人听到这个问题,都会直接联想到微软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全球首富建议上3天班玩4天(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