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医疗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空床住院超限用药等套骗医保 最高处5倍违约金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邓晞

  挂床住院、空床住院,超限用药等套取骗取医保基金

  现象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 (记者 邓晞)17日,永川区召开医疗保险专项检查通报会。全区医疗保险领导小组成员、定点医疗机构、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及人社局相关科室等14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医保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医疗保险巡查的情况。通过巡查和日常监管,区人力社保局会同区财政局、公安局、卫生局、食药监分局、发改委、监察局组成专项检查工作组,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巡查,发现部分定点医疗机在医疗服务过程中,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存在挂床住院和空床住院,存在过度医疗、超限用药、串换药品、虚构医疗、违反物价政策等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的现象。

  为保证医保、工伤基金安全,人力社保部门将“巡查制度、夜查制度、病历抽查制度”常态化,减少医保基金、工伤基金的浪费。同时,各定点医疗机构务必要加大参保病人住院的管理力度,把有限的基金用在病人合理的治疗上,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体会到政府温暖。

  “医保基金是重要的民生资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只能用于参保群众就医购药。”医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称,为切实解决上述问题,有效地杜绝骗取、套取基金的情况发生,对前阶段现场巡查发现不在院的病人,按发生金额进行等额扣减,若医疗机构擅自将不在院的病人撤销住院的,按当月次均费用等额扣减。即日起,不管是巡查、夜查还是其它形式检查,如果发现病人不在院,一律按挂床住院处理,除本金不予支付外,另处以5倍的违约金。

  对定点医院存在过度医疗、超限用药、违反物价、虚构医疗等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医疗(工伤)保险《违规处理办法》处理,除了本金不予支付外,对过渡医疗、超限用药、违反物价、虚构医疗分别处以3倍、2倍、2倍、5倍的违约金。

  (责任编辑:HN666)

money.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1/n402502027.shtml report 926 挂床住院、空床住院,超限用药等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现象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记者邓晞)17日,永川区召开医疗保险专项检查通报会。全区医疗保险领导小组成员、定点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