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公司 > 保险新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巨灾保险政府买单 每人最高获10万赔付(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有天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有天

  深圳市政府与深圳市保监局9日宣布,在国内首次推出巨灾保险,涵盖15种灾害,每人每次最高赔付金额为10万元。今后深圳因天灾带来的损失,将由政府财政购买的巨灾保险来进行承担赔付。记者从保险业界相关人士获悉,深圳的巨灾保险由人保财险独家承保,但不会将保险责任自留,而是引入其它保险公司来分担风险。而广东省相关部门也正在调研具有广东特色的巨灾保险制度。

  记者从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相关人士获悉,此次深圳试点的巨灾保险是人保财险独家承保的,其他保险公司目前也在关注。

  “人保财险虽然是独家承保,但肯定不会将全部保险责任自留,而是引入其他保险公司进行分保以分担风险。”熟悉公共保险的一家保险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次强台风带来的损失就可能超过20亿元,深圳更是属于广东沿海灾害多发城市。

  除了深圳之外,保监会去年批复的试点还有云南。深圳试点的为综合性巨灾保险,而云南试点为地震巨灾保险,目前暂时还未开始实施。在7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特别要求,相关部门要在“创新保险支农惠农方式”、“建立巨灾保险制度”等方面加强探索。

  记者此前获悉,广东保监局与省有关部门及相关保险机构已经开展巨灾保险研究,欲针对广东省自然灾害特点,探索建立具有广东特色的巨灾保险制度。目前,相关部门仍然处于调研研究阶段。

  

  他山之石

  美国的巨灾保险体系


  美国的巨灾保险体系主要由三部分构成:美国洪水保险制度、美国地震保险制度和美国农业巨灾保险制度。其中洪水保险制度主要由联邦保险管理局和商业保险公司参与,赔偿资金主要来自美国洪水保险基金和国家财政,一旦出现保险赔付,该部分资金将会转移给代办该业务的商业保险公司,由商业保险公司赔偿投保人的损失,当保险资金不足时,再由国家财政赔偿其余部分。

  日本的巨灾保险体系

  日本的巨灾保险体系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和农业巨灾保险制度。其中家庭地震保险以家庭为单位向商业保险公司投保,商业保险公司向日本再保险株式会社进行全额的再保险投保,随后再保险公司将所收保费的一部分与原商业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实际上相当于再次的再保险,剩余保费则形成巨灾保险基金。

  英国的巨灾保险

  英国的巨灾保险使用的是纯粹市场化的运作模式,所有的巨灾保险业务完全由商业保险公司提供。英国的巨灾保险采取强制保险的形式,当地居民在购买相关财产保险产品的同时,也同时购买了巨灾保险,但民众在购买巨灾保险时具有选择承保商业保险公司的权利。

  巨灾保险的主要内容

  ●人保财险承保范围

  巨灾保险将涵盖15种灾害,每人每次最高赔付金额为10万元。该保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承保,从2014年6月1日实施。

  ●保障内容

  保障灾种为暴风、暴雨、崖崩、雷击、洪水、龙卷风、飑线、台风、海啸、泥石流、滑坡、地陷、冰雹、内涝、主震震级4.5级及以上的地震和地震次生灾害,以及由上述15种灾害引发的事故风险,是一个多灾种方案。

  ●救助对象

  包括灾害发生时处于深圳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自然人,包括户籍人口、常住人口,以及临时来深圳出差、旅游、务工等人员。

  ●救助费用

  救助项目为因灾造成人身伤亡的医疗费用、残疾救助金、身故救助金及其他相关费用,每人每次灾害人身伤亡救助最高额度为10万元,每次灾害总限额为20亿元。此外,还有5亿元为应急救助保障,每人每次最高额度为2500元。 (来源:信息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7/21/content_2696107.htm report 1974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陈有天深圳市政府与深圳市保监局9日宣布,在国内首次推出巨灾保险,涵盖15种灾害,每人每次最高赔付金额为10万元。今后深圳因天灾带来的损失,将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巨灾保险政府买单 每人最高获10万赔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