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马航坠机与MH370均系德国安联保险 理赔额未定

来源:法制晚报

  马航坠机理赔金额未定

  与MH370一样都是德国安联保险

  虽然MH17的相关赔偿议题尚未正式提上议程,但马航欧洲业务副总裁戈特18日表示,将先期赔偿乘客家属,每位乘客赔偿5000美元。

  专家表示,空难后,不管遇难人是否有保险,航空公司必须做出赔偿。但如

果飞机确定是被导弹击落,那么保险公司可以免责,航空公司所在国政府或多数遇难乘客所在国家可向肇事国家索赔。

  金额

  战争不赔偿会有人道赔付

  “各国规定不一样,遇难乘客国籍不一样,所获得的赔偿也会不一样。”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专家告诉记者,按照我国规定,国内航运中出现的航空事故死难者赔偿金额为最高40万元人民币。

  保险公司判定对乘客运用哪个赔付标准,都由机票决定。例如在空难中,如果乘客购买的是北京到国外某地的往返机票,则按照国内标准赔付,最高金额是40万元人民币;假如乘客购买的是北京到国外某地的单程机票,就要按照“华沙公约”赔付,最高金额110万元。

  但保险公司一般会将“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武装叛乱及恐怖袭击”列为免责条款。如果确定马航MH17是被击落,那么遇难人员不享受保险赔款。

  但根据保险条款中的“通融赔付”原则,无论遇难者投保的是寿险还是意外险,保险公司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可对家属进行赔付。

  公司

  未协商赔偿与MH370保险公司一样

  据记者了解,安联是马航失事客机的主要保险商,险种为飞机机体和责任险。在乌失事飞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可能获得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9730万美元理赔。据德国媒体报道,有关遇难乘客及机组人员的亲友赔偿金额问题目前还未协商。客机投保的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目前并未证实理赔金额的消息。

  该公司表示,“目前一切细节还未证实,评论这一悲剧事件还过早,我们只能对空难涉及的所有人表示深切慰问。”

  MH370也是向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投的保。

  相关新闻 坠机不影响今夏欧洲游

  马航坠机事件对暑假欧洲旅游团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今天上午,中青旅市场总监葛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欧洲旅游一般需要提前一个半月预定,目前暑期出发的欧洲产品基本已经销售告罄,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与中青旅合作欧洲航线的航空公司,如汉莎航空、芬兰航空、北欧航空、国航等,都已通知避开乌克兰危险空域,从安全性角度讲,赴欧旅游是有保障的。”

  捷达旅游市场部经理养维一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的确和马航合作,捷达会顺应游客的需求,如果游客不选择马航的话,他们的产品会选择其他航空公司。如果有游客选定的航班必须要马航的话,他们尊重游客的选择。

  文/记者易朵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720/n402499642.shtml report 2044 马航坠机理赔金额未定与MH370一样都是德国安联保险虽然MH17的相关赔偿议题尚未正式提上议程,但马航欧洲业务副总裁戈特18日表示,将先期赔偿乘客家属,每位乘客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