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马航客机坠毁、中东硝烟弥漫 避险情绪引爆市场

来源:FX168

  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东部上空被击落,造成机上298人全部遇难,西方支持的乌克兰当局和亲俄叛军之间的紧张局势急速升温。此外,以色列向加沙地带派出地面部队,导致延续十天的冲突升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骤然升温,避险情绪也席卷金融市场。金价急升20美元,美股、美债收益率暴跌、汇市方面,避险买盘推动日元大涨,而俄罗斯卢布则重挫。

  FX168讯

  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东部上空被击落,造成机上298人全部遇难,西方支持的乌克兰当局和亲俄叛军之间的紧张局势急速升温。此外,以色列向加沙地带派出地面部队,导致延续十天的冲突升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骤然升温,避险情绪也席卷金融市场。金价急升20美元,美股、美债收益率暴跌、汇市方面,避险买盘推动日元大涨,而俄罗斯卢布则重挫。

  马航客机坠毁 机上298人罹难

  一架马来西亚航空的客机周四(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遭击落,造成机上人员全部丧生,让乌克兰政府与亲俄叛军的冲突猛然升温。乌克兰危机已经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几乎达到剑拔弩张的地步。

  马来西亚航空发言人Khairunnisak Dzun Nurin在电话中称,公司修正了乘客数量,纳入了三名婴儿。 此前据报道该航班共搭载295人,其中有15名机组人员。

  美国称,马航这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飞机“炸飞至天际之外”,可能是遭地面发射的导弹袭击,乌克兰及俄罗斯则是相互指责,令全球在解决此一血腥地方冲突上面临更大压力,担心这有可能引发新一场冷战。

  乌克兰指责亲俄武装份子,在俄罗斯军方情报官员的协助下,发射一枚苏制SA-11地对空远程导弹。叛军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袖否认涉案,并称该国际航班是遭乌克兰空军一架喷气式战机所击落。

  不过分离主义者先前曾表示,他们在上个月已经获得这类导弹系统,且已经用于击落一架乌克兰军用运输机;该运输机是在周一遭到摧毁。

  在叛军控制的顿涅茨克地区首府附近距俄乌边境40公里的Hrabove村庄周边,路透记者看到散落着正在燃烧和已经烧焦的飞机残骸,飞机带有红蓝马航标识,此外还有数十具尸体。

(图片来源:Zerohedge)
(图片来源:Zerohedge)

  乌克兰政府谴责这项“恐怖”行为,并公布一些记录,称这是俄罗斯情报官员在讨论乌克兰叛军击落一架民用客机,叛军可能错将其当作乌克兰军用飞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则表示责任在乌克兰政府,因乌方在两周前停火决定未能执行后,恢复对反政府军的攻势。俄罗斯领导人称这是一场“悲剧”,但未说明是谁击落了这架波音客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表示,目前还不清楚飞机上是否有美国公民。一名乌克兰官员则表示,机上有23名美国公民。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称这是一场“恐怖袭击”。而在此同时,奥巴马则正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讨论周三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新一轮经济制裁。

  白宫称奥巴马在通话中警告,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不改弦更张,将会有进一步制裁。

  马来西亚航空表示,空管人员在1415GMT同MH17航班失联,当时该航班正经由乌克兰东部,向俄罗斯边境飞行。机上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飞行记录数据显示,该航班消失前在33,000英尺的巡航高度飞行。

  这超出了乌克兰分离主义者击落直升机和乌克兰军方其它低空飞机所用的小型导弹射程,但仍处于SA-11导弹射程之内。乌克兰官员指控俄罗斯向叛军提供了此类导弹。

  以下为马航飞行路线图

(图片来源:Zerohedge)
(图片来源:Zerohedge)

  中东战火硝烟弥漫

  为阻止哈马斯及其他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向加沙地带派出地面部队,导致延续十天的冲突升级,而之前埃及提出的一项和平方案流产。

  以军及其坦克此次进入由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是2009年以来以色列在这里进行的首次重大地面行动。在此之前,200多名加沙地带居民已在密集的空袭中丧生。

  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发射了大约1,250枚火箭弹,导致一人死亡,其中多数被以色列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inyamin Netanyahu)的办公室在一份短信中表示:“总理和国防部长已命令以色列国防军今晚发动地面行动,摧毁自加沙地带挖到以色列境内的恐怖地道。”

  自2005年结束长达38年的占领以来,以色列经常与加沙地带的武装人员发生冲突。在三名以色列少年上个月遭绑架并被杀害之后,加沙地带爆发了最新一轮暴力冲突。以色列逮捕了数百名哈马斯成员并指责该组织犯下此次罪行,之后一名巴勒斯坦少年怀疑遭到报复遇难。以色列、美国和欧盟把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

  埃及本周早些时候的停火斡旋努力遭到哈马斯的拒绝,之前内塔尼亚胡的内部安全内阁投票接受了埃及的提议。埃及提议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代表们在开罗单独会谈,并在地面安全局势稳定之后开通加沙地带的人员和货物边境通道。

  以色列军方称,一枚从加沙地区发射的火箭弹当地时间17日击中了以色列的阿什凯隆,火箭发射时间恰好是加沙地区停火5小时结束的时候。此外,一名以色列官员17日称,已与加沙达成全面停火协议,将于18日启动。但随后一名哈马斯官员称,双方未达成新的停火协议,仍在就此努力。

  以色列的媒体报道说,这次地面行动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摧毁疑似激进组织用来渗透人员到以色列境内的地道。

  联合国说,死于以色列在加沙军事行动的多数是当地平民。以色列则指称哈马斯将所属的武装设施藏匿在平民居住区内。

  金价飙升

  受事件影响最大的应属贵金属,黄金在马航事件发生后出现快速飙升。金价周四急升1.3%,因一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后,投资者担心乌克兰动荡局势进一步加剧,遂在黄金中避险。

(图片来源:Zerohedge)
(图片来源:Zerohedge)

  稍早,因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金价原本已受避险买盘提振上涨。在马来西亚客机被击落的消息发布后,金价在大约40分钟的时间内急升20美元,

  RJ O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407/1198662.shtml report 3567 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东部上空被击落,造成机上298人全部遇难,西方支持的乌克兰当局和亲俄叛军之间的紧张局势急速升温。此外,以色列向加沙地带派出地面部队,导致延续十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