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2P玩家猛龙过江:年化收益或超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若说玩家羿飞胜在策略上,那么老侯则是靠实地考察获得一手数据而获得超过20%以上的年化收益。

  老侯,原来是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第一次见到他本人时,是他刚考察完一个外地的平台,自称不善言谈,但在谈起P2P之时,总是滔滔不绝。

  之所以会在P2P领域进行投资,是因为2008年A股市场的暴跌让老侯彻底失望。在2011年4月,老侯第一次接触P2P。

  刚开始,老侯投资非常小心,每天只投50元,连续投资一个月后,发现投资的回报率还挺行。于是,在第二个月,老侯加大投入,每天投入500元,到第三个月老侯便把当时全部资金50万元。

  为了保证资金安全,老侯开始在市场上搜集相关数据,如借款人数量、坏账额、成交金额等,同时IT软件行业出身的老侯也在编写程序。

  不过,老侯的投资并未赶上好时候,2011年底P2P信用风险爆发时,老侯的总投资额缩到20多万,一年的投资收益仅与工资持平。

  为了提高收益,老侯开始投资秒标。但不久后,一个叫淘金贷的平台传来跑路的消息。据悉,淘金贷是首例跑路平台,其负责人是一个“90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通过用虚假借款人发标,将资金流入个人账户,然后企图卷款走人。

  这让老侯意识到,应该到平台进行实地考察,甚至是所投标的项目进行考察。2012年初开始,老侯开起了平台考察之路。

  不过,当初进行考察并非一件易事,以什么为评估标准,如何进行考察都是摆在老侯面前的问题。

  在多次调研考察后,老侯已经驾轻就熟,总结出了一套模式,考察范围锁定在“平台模式、团队、业务、定位、发展等”范围内。

  在老侯看来,首先平台要给投资人的利率相对合理,业务模式清晰;借款需要真实,借款资料对投资人公开透明,可供投资人进行实地或者去相关机构查询借款资料的真假;而且平台有自己的业务团队,风控团队,催收团队,技术团队,市场团队等。

  考察之时,老侯还用上了一点心理学,察言观色是基本“手段”。很多平台,为了表示“诚意”,平台老板会亲自接待投资者。于是,老侯就换着花样向老板进行提问,甚至有时候一个问题在不同场合下多次提问,“在下意识下,有时候人很容易说实话的,这便有可能看出破绽。”老侯表示。

  在考察的时候,一些平台通过包装向投资者显示“实力”,对投资者“很慷慨”,如报销来回机票甚至给投资者预定头等舱,落地后豪车接送,入住五星级酒店,享用豪华大餐。有的还会租上华丽的办公室,里面甚至挂着老板与各界政要的合影等。

  “这些很多都是糖衣炮弹,投资者需要警惕。曾有一个平台,盛情款待,甚至要为我找按摩小姐,我借故离开。回头再找机会去看这个平台,我发现并不太靠谱,短期标还可以,但长期可能存在很大风险。”老侯向21世纪网讲述了一次他的“艳遇”。

  老侯经常进行考察并以第三方的立场写评估报告,他的个人网站也成为专业的数据发布网站,甚至还获得了一笔风投。有的平台想“贿赂”老侯,希望平台能被老侯推荐,因为在很多投资者看来,老侯是风向标。来源21世纪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407/3100289.htm report 1443 若说玩家羿飞胜在策略上,那么老侯则是靠实地考察获得一手数据而获得超过20%以上的年化收益。老侯,原来是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第一次见到他本人时,是他刚考察完一个外地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