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你的收益被偷偷瓜分 银行理财不愿说的手续费

来源:搜狐理财
第1页 :银行理财产品收费项目很“诡异”

  大多数产品在公布年化收益率时,已经扣除掉所有费用。即产品预期收益率=理财计划预期投资收益率 —(理财产品销售手续费、托管费等费用),从这个公式可以看出,费率越高,银行从投资者收益蛋糕切走比例越大,银行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

与收取的手续费高低存在直接关系。小编查阅大量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都表明“只有当最终收益率超过预期年化收益率时,超出的部分将作为产品的管理费,若收益小于或等于预期收益率,则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然而根据近三个月公布到期产品实际收益率来看,实际收益率大于预期占比0.41%,实际收益等于预期占比45.68%,缺少收益资料占53.89%,缺少资料里面有多少实际收益率大于预期?大多少?银行获利多少?我们无从得知。

  销售火爆,手续费水涨船高

  在招商银行发行的产品中,同为招银进宝系列的一款58天理财产品,2013年6月的销售费率为0.10%,目前已经上涨到了0.40%。

  浦发银行去年理财产品相关,发现一款个人专项理财同享盈计划系列产品的年化销售费率已经由2013年6月份的0.10%,上涨到目前的0.30%。

  广发银行“薪满益足”系列理财产品,2013年7月之前销售费率一直是0.10%,去年7月上调至0.20%,2014年12月继续上涨至0.3%,现已跃升至0.45%。

  同一家银行产品收取标准有差异

  在中信银行发行产品中,3款“惠益计划稳健系列”理财产品的投资比例标的相同、投资期限也差不多、委托金起始金额相同、产品类型相同,但是7号2期的理财产品销售费率0.50%、托管费0.23%;13号28期产品的销售费率却是0.17%,托管费0.12%;16号20期产品销售费率0.50%,托管费却是0.08%。

  别看相隔不算太多,就算相隔0.2%,对于大额投资者来说,若投资1000万元,银行就多收取2万元销售手续费。

  同类型理财产品,不同银行费率差别较大

  建设银行的一款“利得盈”产品和工商银行一款“工银财富”产品投资品种都为利率,委托期收益类型相同,但是“利得盈”销售费率为0.74%,托管费率为0.05%,“工银财富”销售费率为0.4%,托管费用为0.05%。

  银行隐形分摊投资者收益率,并不是耸人听闻。例如根据银行公布的某款产品说明书,各种费用加起来为0.8%,若产品扣费前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扣费以后就只有4.2%了。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715/n402262126.shtml report 5305 银行理财产品收费项目很“诡异”大多数产品在公布年化收益率时,已经扣除掉所有费用。即产品预期收益率=理财计划预期投资收益率—(理财产品销售手续费、托管费等费用),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