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我要创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学生创业团队创建云服务相册 年盈利近400万

来源:央视网
第2页 :小微科技企业创业艰难 资金支持成为最大瓶颈

  小微科技企业创业艰难 资金支持成为最大瓶颈

  虽然3D打印技术已诞生30多年,但并没有得到广泛运用。目前从事3D打印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的科研单位和上下游企业基本上都在国外,而且大都是全球顶尖知名企业,对于袁大伟的这个小微企业来说,他们能走多远呢?

  每天中午,袁大伟都会在清华大学食堂吃饭。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他经常会来这里“蹭饭”。因为10块钱就能填饱肚子,很便宜。吃完饭后,他会开着这辆淘来的二手摩托去校园店看看。

  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袁大伟:今天生意怎么样?

  AOD 3D打印梦工厂清华大学校园店王明军:今天上午,现在学生大多数都放假,定制的没有,来参观的有那么一两个。

  校园店这会儿很冷清,没有一个顾客。但这是他们对外介绍3D打印机的唯一窗口,袁大伟和他的小伙伴们并没有掉以轻心。

  AOD 3D打印梦工厂清华大学校园店王明军:现在还是游客占了多数,然后学生的话一般是下课的时候,过来有人,上课时间很少有人到这边来。

  因为很难预测人们对这个新市场、新产品的接受程度,所以袁大伟并没有短期盈利的计划,墙面上张贴着打印的费用,由于是开业初期,他们时常会打折销售。

  AOD 3D打印梦工厂清华大学校园店王明军:我们按克数收费,最贵的一个好像是一个杯子,200多克,闲暇时间打出来的,三个月,打半价,五折,然后是200多块钱。

  国内涉足3D 打印机的企业多是上市公司或是知名的科技公司。相对而言,像袁大伟这样毕业的大学生团队,最急缺的就是资金。他们搞研发的资金包括自筹的300万,政府支持的300万,天使投资的150万,但是这些钱已经完全投入研发, 有时,他们紧张得连回家的车票钱都没有。

  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袁大伟:我们一般不是实质的业务活动,超过一万,我们就要好好地去算一算,很多就不参加了。最开始的时候不用一万,最开始的时候如果需要三千可能就要好好的算一下,很多都不会参加。

  当大家为资金的事一愁莫展的时候,袁大伟想到了众筹。

  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袁大伟:3月16日9点多回到公司,我就写了一条微信,然后把这条为微信发给了六个清华校友群,本来是我们打算用,应该是12天筹180万,但没想到校友特别支持,然后当天晚上就筹100多万,到第二天整个的认购的意向,就突破了500万,最后我们到帐的是400多万,就一天的时间。

  就是这一条微信,不到一天就为公司筹集到400多万元,众筹的成功来得太突然。这也让袁大伟感到无形的压力,更促使他们追求极致做好产品。

  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袁大伟:就是像达到一些艺术品一样去打造我们的团队,每人可能身怀绝技,但是又亲密无间的,这可能我们对团队的一个设想。

奥德莱三维打印机的成品
奥德莱三维打印机的成品

  之所以敢于放胆去做,也基于袁大伟认准了3D打印的市场。2012年3D打印市场达到了22亿美元,比2011年上升了29%。袁大伟相信它正如所有新科技一样,将打开一个无法预测的上升空间。而自己既然看准了方向,就要全力投入去实现目标。

  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袁大伟:因为这个事情不管出多少精力,金钱或时间,或者是尊严,因为它有意义,所以我们愿意去为它做一些以前没做过的事情,经历以前没经历过的经历。 这种经历都是以前真的如果不创业不会经历。

  清华园的孵化器是袁大伟梦想开始的地方。闲暇的时候,他都会回到这里,站在乔布斯的画像前汲取力量。

  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袁大伟:对他非常的佩服。觉得人可以创造这么完美的事情,而且他的人生很跌宕起伏的,他有很低谷的时候,都没影响他去创造一款他自己想要的产品,那个精神还是挺值得去追随。

  尽管一切困难重重,但是袁大伟的团队生产的3D 打印机目前已经卖到上海、山东、河北等地,预计下半年出口比利时,荷兰等国家。今年可以实现销售收入600多万。

  奥德莱三维打印有限公司袁大伟:希望我们成为一个像联想,小米,一个让人骄傲的国产品牌。

  袁大伟和他的团队刚走出校门,就挑战了一个前沿科技的领域,这样的勇气和胆识值得尊重。同时,他们追求完美,注重细节的思维方式,也让人看好他们的未来。

money.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714/n402200725.shtml report 13648 清华建筑系硕士放弃稳定高薪工作研发3D打印机叫板国外企业【创业季】大学生创业团队创建云服务相册年盈利近400万来源:央视财经【目前,从事3D打印研发和生产制造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