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一周通胀水平总结:普罗索挑战耶伦通胀言论

来源:FX168
  本周鲜有重要通胀数据公布。中国CPI年率增速下滑,PPI下降的趋势得到一定程度的反弹,CPI和PPI倒挂的现象缓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成为首位对通胀发表强硬言论的美联储官员,他驳斥了耶伦将通胀称为“噪音”的观点,并希望联邦基金利率年底升至1%。

  7月7日至7月11日通胀水平概述:中国本周公布了6月物价数据,其中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2.30%,稍低于市场预期值2.40%和前值2.50%,该数据稳中微降,总体保持稳定(如图A下图);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下降1.10%,而前值为下降1.40%,预期下降1.00%,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处于上行趋势中(如图A上图)。

(图A,上:中国PPI走势,下:中国CPI走势)
(图A,上:中国PPI走势,下:中国CPI走势)

  日本方6月国内企业商品价格指数年率上涨4.60%,高于前值4.40%和预期值4.50%。

  欧元区方面,瑞士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低于前值和预期值0.20%,录得0.00%;法国6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录得0.60%,低于前值和预期值0.80%;德国5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终值与预期及前值一致,录得1.00%。欧元区通胀数据继续维持疲软态势。

  美国本周虽然没有相关的物价数据公布,但在美联储(FED)6月会议纪要公布前,两位联储官员发表的讲话涉及通胀方面的内容。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二(7月8日)认为,当前通胀持续上行只是短暂现象,预计后期通胀水平将回落至正常水平,他并称美国物价水平可能在2018年都将低于2%的通胀目标。同日,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维持在2.0%-2.5%左右,但生产率升幅不大,消费支出有限,这限制了经济的进一步走强。”通胀方面,莱克对近期通胀持续走高表示乐观,认为美国通胀水平将继续朝目标区间前进,但通胀水平整体可控。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仍偏鸽派,没有释放出首次加息时点的任何暗示,并提及通胀水平在近期抬头,但鹰鸽两派仍就通胀预期持有不同观点。

  会议纪要公布次日即周五,数位联储官员发表讲话。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五(7月11日)发表了超鹰派言论,称,“通胀上升并非市场噪音”,这与此前耶伦将通胀上行作为市场噪音的言论相悖。他支持今年加息,并希望联邦基金利率年底前达到1%。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五讲话称,预计美国的通胀水平将在未来几年位于1.5%-1.75%,或将很难达到2%的水平。

  美国总统奥巴马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克鲁格最近在一项研究中指出,长期失业的人与劳动力市场严重脱节,即使职位空缺增加,他们也不会重新回来工作。如果长期失业人口不会抑制工资增长,那么从抗击通胀的角度来说,美国的失业率实际上只有4%。工资开始上涨的时间可能会比人们预期的更早。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407/1191498.shtml report 1685 本周鲜有重要通胀数据公布。中国CPI年率增速下滑,PPI下降的趋势得到一定程度的反弹,CPI和PPI倒挂的现象缓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成为首位对通胀发表强硬言论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黄金一周通胀水平总结:普罗索挑战耶伦通胀言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